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鑽井數跌至15年新低,意味著什麼?
日期
2020-08-12
2020年08月11日18:19 金十數據

  原標題:美國鑽井數跌至15年新低,意味著什麼?

  美國油服公司貝克休斯數據顯示,上周美國石油鑽井數減至176台,比去年大減588台,回到2004年的最低值美國石油鑽井數量一直是石油業活躍程度的指標,但如今這一數據顯示美國石油生產已步入“至暗時刻”……

  為了應對新冠疫情對油價的重大打擊,美國各大石油公司一方面關停鑽井,一方面還紛紛削減2020年的資本支出計劃。但這無補於事,油價依舊萎靡不振,為了生存和保護股東們的利益,石油公司可能繼續維持目前的低產量水平和低鑽井數量。一些石油公司已經削減今年的產量預期,且到2021年都保持不變。

  這都是3月油價戰遺留下來的“創傷”,當時美國原油產量一度暴跌200萬桶/日,一直到現在都還“暫時”沒有從創傷中恢復過來,有部分分析師還認為,這個“暫時”可能意味著好幾年,甚至認為美國石油業再也回不到疫情前的水平了

  德克薩斯能源生產商聯盟的石油經濟學家Karr Ingham此前6月的時候就對油市情況做瞭如下總結:

  “在原油需求一落千丈、原油產量居高不下的情況下,沙特和俄羅斯不理性地大打價格戰,爭奪市場份額,這給能源市場帶來了致命一擊。”

  對於美國原油生產商來說,目前問題的核心是油價。本週油價稍有上揚,但幅度不大。上週三API和EIA庫存都錄得大減,WTI原油價格最高報43.48美元,但隨後兩天又回落,目前運行在42美元附近。金融博客零對沖預計,未來數月在新冠疫情陰霾的持續籠罩下,原油價格可能還會繼續上下波動,沒有明顯方向。

  根據零對沖和一些業內高管的分析,至少要到WTI原油的價格上破50大關,美國石油公司才能重開鑽井,裁員、削減資本支出和破產的局面才能得到逆轉但顯然目前油價仍頑固地落在50美元以下。

  零對沖提醒,即使實現逆轉,石油公司的目標也可能會放在繼續開採現有油田上,而不是開發新油田,因為部分石油需求已無法復甦,通過開採新油田來增加產量毫無意義。

  過去石油公司認為砸錢擴大產量就是成功經營的標誌,但現實證明並非如此。那些拼命將資金投入到生產的頁岩油生產商已債台高築,就在今年上半年,已有23家美國頁岩油生產商申請破產保護,債務高達300億美元。因此,石油公司應該思考新的可持續經營模式,畢竟產量取勝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