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準備好迎接市場風格大逆轉
日期
2020-08-07
2020年08月06日21:53 金融界

原標題:高盛:準備好迎接市場風格大逆轉來源:智堡

高盛認為,投資者應做好準備,積極應對年底多項重大事件集中爆發引起市場風向大轉。

首先,高盛認為市場並未充分預計到11月底恐有疫苗獲批的可能性。而疫苗同時也牽動著市場對商業周期何時走出衰退、負實際收益率能保持多久的看法。如果疫苗出現造成這些看法反轉,那麼經濟活動可能以更快的速度恢復。利好傳統的周期股,同時收益率曲線陡峭利好銀行股,但會挑戰居家經濟模式下的科技股霸權。

其次,高盛特別提醒年底疫苗出現與大選結果出爐,交叉衝擊市場的風險。

若拜登當選將引髮美國企業加稅風險,利空美股;同時拜登在貿易政策上立場更為溫和,以及疫苗出現尤其對增長潛能較高的新興市場有重大利好。多方因素合力,可能引發資本大規模湧入新興市場資產,挑戰發達國家市場對全球資本市場的領導地位。

高盛認為,若疫苗提前獲批上市,標普500指數有機會看3700點。不過,高盛認為投資者現在為11月佈局為時尚早,看漲期權反而比較有吸引力。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