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耶倫和伯南克瘋狂暗示美聯儲收益率曲綫控制
日期
2020-07-21
2020年07月20日16:39 新浪財經綜合
 

美聯儲兩任前主席耶倫和伯南克,在上週五出席國會新冠危機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美國經濟恢復速度料將緩慢,而美聯儲可能考慮收益率曲線控制進一步刺激經濟復甦。

  根據其公佈的講話內容,耶倫和伯南克認為美聯儲作為最後的做市商,最後的借款人,甚至是私人部門的最後藉款人,已經成功穩定住了金融市場的正常運行,而穩定的金融市場能為經濟復甦提供充足的支持。

  但若期待經濟強勁復甦,則需要美國成功控制病毒蔓延,讓各經濟部門有充足信心重新開放。按照當前速度,大規模失業若要恢復正常水平也需數年,而長時間失業造成勞動力技能下降則進一步傷害長期增長前景。

  對此,美聯儲還需更多措施,確保經濟恢復速度加快。耶倫和伯南克認為儘管目前還不確定,但美聯儲“可能”採用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美聯儲可能對準收益率曲線中段,如兩年期美國國債,承諾願以特定的收益率收購國債。

  同時,耶倫和伯南克指出,前瞻指引將對壓低長期利率起到關鍵作用。其認為美聯儲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堅持聲明,在經濟數據未達到特定目標前不會考慮提高隔夜利率。

  此外,他們也敦促財政部門加緊部署新一輪刺激政策。耶倫和伯南克強調,為失業勞動力每週補貼600美元的失業保險計劃在本月末即將到期,屆時國會若未能成功存續該計劃,這將會是一場“災難”。耶倫特別提到,在新一輪國會刺激計劃中一些共和黨議員提出將刺激規模限制在1萬億美元,她對此表示格外擔憂。因為1萬億僅夠維持聯邦政府和州政府正常運轉,而公共健康和失業保險支出更需要大筆資金。

  來源:智堡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