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在年底迎來“完美風暴”?市場押注英國央行降息
日期
2020-07-20
2020年07月19日07:58 金融界
 

原標題:英國在年底迎來“完美風暴”?市場押注英國央行降息來源:圖表家

 

 

華爾街經濟學家越來越多地預測,隨著英國從冠狀病毒衰退中復蘇乏力,英國央行將在未來幾個月採取進一步行動重振經濟增長。

高盛集團的經濟學家表示,決策者可能在8月份發出信號,表示利率可能轉為負值;而美國銀行預計,隨著失業率惡化和通脹前景減弱,決策者將把基準利率從0.1%下調至零。

加拿大皇家銀行表示,央行最早可能在11月就被迫接受借貸成本跌為負值。

包括Peter Schaffrik和Cathal Kennedy在內的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今年年底有可能成為英國的一場完美風暴,屆時病毒病例增加的風險和勞動力市場支持的逐步退出將同時發生,而英國退歐將成為一個切實的事件。”“英國央行將尋求進一步的刺激措施,市場可能會對此有所預期。”

對英國央行將進一步放鬆政策的押注已經升溫,投資者預計明年春季利率將降至零以下。貨幣市場的價格反映出2月份的利率將降至零。

與三個月期英鎊倫敦銀行同業拆借利率(Libor)掛鉤的利率期貨交易在100以上,暗示到2021年9月將出現負利率。這一融資利率也低於英國央行的基準利率,這經常發生在降息之前。

此前一周,美國經濟數據低迷,政策制定者Silvana Tenreyro週三承認,儘管經濟活動將從封鎖導致的歷史性暴跌中回升,但隨後可能觸及天花板。隨著今年年底英國與歐盟的最後決裂,企業已經陷入困境,並面臨著額外的負擔。

經濟學家預計今年年底前還將購買500億英鎊(630億美元)的債券。有跡象表明,即使這樣做也可能不夠。

雖然勞動力市場目前還保持著良好的勢頭,政府的工資補貼使900多萬員工得以保住工作,但該計劃將在10月份前結束。該國財政監督機構本週表示,失業率可能會升至自撒切爾夫人擔任首相以來的最高水平。

官員們將在8月6日的政策決定中提供最新的增長和通脹預測。據高盛經濟學家ADRian Paul表示,他們可能會在8月份將所謂的銀行利率下限下調至- 0.5%。

Paul表示,決策者不會將基準利率推至如此低的水平,“除非財政刺激措施提前退出,或第二次不利衝擊使經濟復甦脫軌。”“第四季度可能至關重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