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理事暗示:收益率曲綫控制可能即將到來
日期
2020-07-16
2020年07月15日16:40 新浪財經綜合

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 Lael Brainard) 週二發表重要講話,她表示如果前瞻指引和大規模資產購買不再可行,那麼美聯儲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控制收益率曲線。

  美國6月份CPI高於預期,總體通脹上漲0.6% (預計0.5%),即使剔除食品和能源,核心通脹仍上漲0.2% (預計0.1%)。儘管如此,一個月的數據並不能構成一個趨勢。在目前經濟環境疲弱,失業率居高不下的情況下,市場普遍預計美國會出現通貨緊縮。

  布雷納德同樣對美國經濟前景提出了相當清醒的看法,她預計未來經濟狀況將十分疲弱,導致通脹多年低於目標。美聯儲應從上次經濟擴張中吸取教訓,不應急於收緊政策,尤其是需要避免通脹預期惡化。

  布雷納德特別強調,美聯儲現在的目標應該是落後情勢(behind the curve),即在實際通脹達到可持續的2%之前不採取行動。這與美聯儲在上次復蘇時採取的策略大不相同。當時,美聯儲根據通脹預期的升高收緊了貨幣政策,而現在,布雷納德正在尋求基於通脹結果而製定政策。她長期呼籲採取平均通脹目標制——即一種通過彌補過去通脹不足的補償策略(make-up)。

  此外,布雷納德還進一步為收益率曲線控制打開了大門。她表示,前瞻指引和資產購買在上一場危機中經受了考驗。但鑑於前景面臨下行風險,或許通過增加短期至中期收益率曲線的目標,將有助於增強前瞻指引的可信度,並減輕資產負債表擴張的負擔。

  來源:智堡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