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史上首次!惠譽:疫情下垃圾級主權債數量將超過投資級
日期
2020-07-10
2020年07月09日13:11 環球外匯網

原標題:史上首次!惠譽:疫情下垃圾級主權債數量將超過投資級

  惠譽週三預測,新冠疫情造成的主權信用評級下調數量創紀錄,將首次使得處於高風險“垃圾”級別的國家數要比投資等級的國家來得多。

  新冠危機已經使惠譽今年採取32次負面評級行動,影響了26個國家,由於其118個主權評級中有逾三分之一仍帶有“負面展望”警告,預計該數字還將進一步上升。這也將改變財政實力較強的AAA至BBB-“投資級”國家和財政實力較弱的垃圾級(即“投機級”)國家之間的格局。

  惠譽頂級主權債分析師James McCormack和Tony Stringer在報告中表示,“有五個評為'BBB-'的主權債處於負面展望,這表明投機級評級將很快就會首次超過投資級評級。 ”

  成為“墮落的天使”(評級機構對降為垃圾級的用語)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這些國家的債券將被自動排除在某些高質投資指數之外,意味著一些保守型基金——既包括主動的基金經理,也包括被動的“追隨者”,將不再能買賣這些債券。這會推高借款成本,並降低債券作為央行融資操作抵押品的價值。

  瀕臨被惠譽降級的國家包括哥倫比亞、印度、摩洛哥、羅馬尼亞和烏拉圭。意大利和墨西哥的評級也為BBB-,但他們的評級展望目前為“穩定”。

  世界上所有地區評級展望為負面的國家都超過五個。在拉美以及中東和非洲,評級展望為負面的國家數量都是兩位數,惠譽認為這會對全球產生嚴重和持久的損害。

  惠譽估計,新冠疫情今年將給全球帶來9.7萬億美元的財政赤字,相當於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的約12%。總體債務料達到76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GDP的95%,是2007-08年金融危機之前34萬億美元的兩倍多。

  McCormack和Stringer表示,以12個月內每100個主權評級的評級變動次數衡量的相對評級波動率,今年稍晚也可能刷新紀錄高位。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