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疫情反復令人憂!華爾街對經濟復蘇前景愈發悲觀
日期
2020-06-30
2020年06月29日12:27 環球外匯網
 

原標題:疫情反復令人憂!華爾街對經濟復甦前景愈發悲觀……

  美國股市的反彈勢頭近來幾週搖擺不定,受新冠病例激增影響,市場正再度滋生對經濟復甦前景的疑慮。

  儘管標普500指數已經較3月末低點上漲了34%左右,但漲勢在6月有所放緩。疫情二次爆發風險,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新警告稱今年全球經濟可能萎縮近5%,再加上貿易緊張情勢升溫,令人擔憂金融市場預期的V型複蘇可能面臨風險。

  路透調查顯示,絕大多數分析師認為,過去一個月全球經濟復甦前景惡化,或充其量就是維持不變,持續衰退預期將較上月預估更嚴重。

本月對逾250位分析師調查顯示,幾個主要發達國家持續的衰退程度將超過上月時的預估,到明年年底時失業率料將遠超疫情前的水準。

  當被問及過去一個月全球經濟復甦前景有何變化時,近90名分析師中有80%(71名)表示,前景惡化或充其量保持不變。其餘受訪者稱前景改善,但是更廣泛的調查對今年全球GDP的預估較一個月前下降,而且基本與最壞情況相同。

  美國銀行全球經濟研究主管Ethan Harris表示,“我們認為未來有三種風險。第一種是疫情捲土重來。這可能導致重啟進程逆轉。第二種風險是貨幣和/或財政政策疲勞。各國政府一直在積極應對這一沖擊。但是,貨幣政策現在已經所剩無幾。主要發達經濟體可能出台更多財政刺激,但出台速度可能更慢且規模可能更小。第三種風險是第二輪衝擊可能比我們想像的更加嚴重。”

  調查顯示,今年全球經濟料將萎縮3.7%,明年可能增長5.4%。前次調查預估分別為萎縮3.2%和增長5.4%。儘管今年的預期中值沒有IMF預計的萎縮4.9%那麼悲觀,但最新預期中的最差情境下全球經濟料將萎縮6.0%。

  “即使近期出現一些積極跡象,但初期的降幅遠遠大於2008年後的降幅。從現在到年底可能新增數千萬個就業崗位,但就業市場加速復蘇並非V形復甦,”巴克萊宏觀研究部門主管Ajay Rajadhyaksha稱。“我們預計要到2021年末全球GDP才會超過疫情前的水平,對發達經濟體而言這個時間還會更晚。而且還可能出現更多不利因素,尤其是如果出現第二波疫情的話。”

  與此同時,調查預計全球最大的幾家央行無法在三年內都實現通脹目標。實際上,據另一項針對全球通脹前景的路透調查顯示,一旦疫情消退,更大的威脅是通脹率下降或通貨緊縮,而非物價上漲。

  IMF上週在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下滑4.9%,面臨自上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衰退。

  全球正經歷同步且深度的經濟衰退,這是IMF對今年全球經濟的預判。勞動力市場受到經濟活動急劇下滑的災難性打擊。而經濟衰退的同步性將導致全球貿易大幅收縮。IMF指出,新冠疫情對全球低收入家庭的影響尤其嚴重,將顯著加劇不平等。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