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不在臉書投廣告,逾160家公司加入“停止用仇恨牟利”行動
日期
2020-06-30
2020年06月29日16:22 澎湃新聞
 

原標題:不在臉書(220.64, 4.56, 2.11%)投廣告,逾160家公司加入“停止用仇恨牟利”行動

  過去的一周裡,已經有超過160家公司加入了抵制Facebook(臉書)廣告的“停止用仇恨牟利”(#StopHateForProfit)行動。通信巨頭Verizon、聯合利華(53.7, -0.81, -1.49%)(55.27, -0.87, -1.55%)可口可樂(44.36, 0.79, 1.81%)本田汽車(25.58, 0.25, 0.99%)等知名公司紛紛宣布撤下在Facebook投放的廣告,以施壓Facebook加大對仇恨言論和假消息的處置力度。

  2019年,Facebook約700億美元的年收入中,幾乎所有收入都來自廣告。目前,Facebook面臨著廣告主紛紛拋棄平台的滾雪球效應,但考慮到Facebook擁有800萬廣告商,這個雪球可能暫時還不夠大。

  6月27日,CNBC(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獲取的一份Facebook全球商業副總裁Carolyn Everson發給廣告主的聲明中稱,“一般來說,抵制不是我們共同前進的方式。”

  Everson在聲明中還稱,“我也真的希望你們了解,我們不會因為收入壓力就做出政策變化,我們是基於我們的原則設置政策,而不是商業利益。”

  6月29日,Facebook的公共事務副總裁Nick Clegg在CNN(美國有線新聞網)的節目上,也對這一抵制運動提出了質疑,並辯稱社交媒體不能從氾濫的仇恨言論中獲利。

  Clegg對CNN的Brian Stelter稱:“我們絕對沒有容忍仇恨言論的動機,我們不喜歡它,我們的用戶也不喜歡,廣告主當然也不喜歡它……我們是通過正面的人際連接而獲利,不是通過仇恨。”

  截至當地時間6月26日收盤,Facebook股價大跌8.32%,報收216.08美元。

  在Facebook決定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煽動性言論採取行動之後,廣告主們發起了針對該社交網絡的“停止用仇恨牟利”運動,現在這一運動成為了Facebook不可忽視的力量。

  在過去的一周裡,Facebook舉行了電話會議,告訴市場營銷人員公司正在努力消除“信任赤字”;向廣告主發送了多封郵件,希望能平息他們的怒火。6月26日,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向公眾發表了新的承諾,包括禁止仇恨廣告,將政客的爭議性言論貼上標籤等,但扎克伯格沒有對抵制運動進行回應,這增加了批評者的憤怒。

  抵制運動的組織者之一,民權組織Color of Change的總裁Rashad Robinson發推稱:“扎克伯格的講話浪費了11分鐘可以承諾做出改變的機會。”

  現在,對Facebook廣告的抵制活動已經迅速擴大並得到了知名大公司的支持,開始擴散至全球。

  “停止用仇恨牟利”運動的組織者之一、“媒介常識”(Common Sense Media)首席執行官Jim Steyer在6月27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自從運動發起以來,包括Verizon和聯合利華在內的超過160家公司已經簽署了協議,將於7月起停止在Facebook這一全球最大的社交媒體平台上停止購買廣告。

  “下一個前線是全球壓力。”Steyer補充稱,該運動希望能鼓勵歐洲監管者對Facebook採取更強硬的立場。歐盟委員會6月已經宣布了針對包括Facebook在內的科技公司的新指引,要求公司就如何處理關於新冠肺炎的假新聞提交月度報告。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