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副主席Clarida警告稱通脹預期有下滑風險
日期
2020-06-18
2020年06月17日04:53 新浪美股

 美聯儲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表示,冠狀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威脅長期通脹預期的穩定性。經濟學家認為,通脹預期對於將物價維持在最佳水平至關重要。

  Clarida在周二發表演講的講稿中表示,由病毒引起的破壞正在總體上給價格造成下行壓力。

  他說,“此外,我判斷,當經濟衰退開始時,長期通脹預期處於我認為與我們2%通脹目標一致區間的低端,並且鑑於這次經濟衰退的可能深度,通脹預期面臨跌破該區間的風險”。

  美聯儲首選的核心通脹指標在4月份降至1.04%,為自2010年1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一些經濟學家提出了對通縮螺旋的擔心,即物價下行壓力導致家庭和企業開始預期價格會進一步下跌。

  Clarida沒有發出這樣的警告,但表示他將“優先”倡導旨在將通脹預期錨定在與美聯儲2%通脹目標一致水平上的政策。

  謹慎觀點

  這位美聯儲副主席還表達了與主席杰羅姆·鮑威爾相同的觀點:即對最近的積極經濟數據持謹慎態度。

  Clarida表示,“最近幾週,其他一些指標表明經濟的某些部分出現了企穩甚至反彈。但是,經濟許多部分的活動尚未恢復,GDP遠低於最近的峰值。”

  他補充說,即使在5月份就業報告出人意料強勁之後,失業率仍在歷史高位的13.3%。

責任編輯:張國帥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