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ECD預測全球經濟將下降6% 如果有第二輪疫情則下降7.6%
日期
2020-06-11
2020年06月10日16:54 新浪財經
 

北京時間6月10日消息,經合組織(OECD)警告,新冠疫情正在摧毀世界經濟,其對企業和最弱勢人群的影響需要政府採取特殊行動。

  OECD在其季度展望中做出了嚴峻的評估,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將下滑6%,比世界銀行本週稍早的預佑還嚴重。這是基於疫情持續消退的情況。OECD稱,如果爆發第二輪疫情,可能意味著收縮7.6%。

歐洲經濟體可能是今年受到衝擊最嚴重的地區
歐洲經濟體可能是今年受到衝擊最嚴重的地區
 

  鑑於與疫情相關的限制和封鎖措施已經產生明顯的影響,該組織提出的前景並不令人意外。但經合組織特別強調, 因疫情造成的斷層線加深,包括因疫情的嚴重程度、衛生系統和政府的應對能力,各國之間存在廣泛的經濟差異。越來越多的貿易限制不斷出現,封鎖措施加劇了勞工之間的不平等,首當其衝的是最年輕和最欠缺資格的勞工。

  某些行業面臨長期損害(航空公司已經宣布數以千計的裁員),OECD也警告,可能面臨破產增加和長時間失業。各國政府必須調整支持做法,在過渡期中提供協助和保護。

  經合組織首席經濟學家Laurence Boone表示,到2021年底,收入的損失將超過過去100年任何一次衰退(除了戰爭期間),其後果將是可怕而持久的。疫情大流行加速了從“大整合”向“大碎片化”的轉移。

  該組織認為,如果只爆發一輪疫情,美國2020年經濟收縮將超過7%,歐元區將遭受萎縮9%的打擊。意大利、法國和英國經濟將萎縮逾11%。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