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標普500指數三個關鍵心理價位都一度被突破 接下來會如何?
日期
2020-05-28
北京新浪網 (2020-05-27 20:10)
 
原標題:三個關鍵心理價位都一度被突破,接下來會如何?

  週二標普500指數盤中成功突破三個關鍵心理價位:

  3000點關口;

  疫情危機以來首次突破200日移動均線,預示其或恢復上升趨勢;

  在數追蹤日後果斷突破61.8%斐波那契回撤位。

  截至上週五收盤,該指數已連續21個交易日保持在50日和200日移動均值之間。自1928年以來,標普500指數曾有29次,連續至少20個交易日維持在這兩條均線之間。其中,有21次標普500指數最終跌破了50日移動均線,只有8次升破了200日移動均線。

  在市場分析評論中,重要心理關口出現的頻次一般都非常高,畢竟對於市場中很難解釋的異動,用心理關口似乎總能解釋過去。但關於到底是誰認定某一價位是「心理上」「重要」的關口,以及為什麼,描述卻很少。

  週二美股的表現似乎顯示上述那些關口沒有想像中的重要,因為標普500指數在最後一個小時大跌,最終僅收漲1.23%,報2991.77點,略低於3000點。不過分析師John Authers也指出,這也可能是因為這些關口太重要,重要到,一旦被觸及,很多交易者就會重新審視股市,考慮是否繼續持有。

  NatWest Markets Plc.策略師James McCormick此前就提到,過去標普500指數突破200日移動均線對商品交易顧問(CTA)調倉來說至關重要,當前CTA的凈空頭倉位處於2016年以來最高水平。

  「這個水平必然值得關注。」

  Authers指出,相較經濟,美股當前依舊面臨估值過高的問題。他認為,市場對於「封鎖迅速解除、經濟迅速恢復增長」的信心並不強,因為對後市樂觀而買入股票的投資者可能會感到失望,在接下來幾個月中,影響市場的可能是世界貿易形勢以及疫情下的經濟重啟進展。

  美股關聯繫數高企也體現出當前投資者的唯一關注焦點是疫情。標普500指數的3個月已實現關聯繫數穩定在0.8附近,為約八年來的最高水平,而CBOE波動率指數等其他市場壓力指標已逐漸回落至正常水平。

  這樣的差異表明,投資者的注意力僅集中在一個主要驅動力——新冠疫情上。關聯度上升為尋求通過挑選股票跑贏指數的基金經理帶來麻煩,因為如果多數股票的走向為同一個方向,那麼就很難選出脫穎而出的股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