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主席:經濟前景面臨“全新水平的不確定性”
日期
2020-05-25
2020年05月22日04:43 新浪美股
 

北京時間5月22日消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週四表示,預測美國經濟從目前嚴重衰退中復蘇道路的努力面臨著“全新水平的不確定性”。

  鮑威爾在“美聯儲傾聽”活動的講話中表示,不僅難以預測新冠病毒大流行將如何發展,而且隨著旨在限制疫情傳播封鎖措施的解除,還不清楚美國工人和消費者將如何應對。

  鮑威爾表示,能否成功地恢復經濟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公眾對於解除居家隔離令不會引起疫情二次爆發的信心。

  鮑威爾說:“經濟低迷的痛苦由於民眾正常生活被打亂以及未來的極大不確定性而加劇。我們所有人都有自己的決定要做……而這些決定將取決於公眾的信心,即再次進行各項活動是安全的。”

  他指出,美國正經歷著突發而嚴重的經濟衰退,這在現代史上是沒有先例的。

  鮑威爾說:“疫情已經抹去了過去十年增加的工作崗位,並在全美範圍內造成了嚴重的經濟痛苦。雖然疫情造成的影響很廣泛,但影響並不均衡,首當其衝的是承受能力最差的群體。”

  美聯儲已將基準利率降至近零水平的歷史新低,購買了2萬億美元的美國國債和抵押支持證券,並啟動了一系列旨在保持金融市場穩定運轉的計劃。

  鮑威爾在講話中未就美聯儲下一步可能採取的行動發出任何信號,但美聯儲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在另一場活動發表講話,重申了美聯儲承諾使用其所有工具來保護經濟並促進經濟強勁反彈。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