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將會再次暴跌?投行Evercore認爲市場忽略了一些樂觀因素
日期
2020-05-19
2020年05月18日15:36 環球外匯網
 

原標題:美股將會再次暴跌?投行Evercore認為市場忽略了一些樂觀因素

  標普500指數上週下跌2.3%,錄得3月中旬市場發生極端動盪以來的最大單週跌幅。美國股市已從3月創下的多年低點反彈28%,但仍較2月份的歷史最高點低15%。

  雖然許多投資者希望各央行和政府部門的刺激措施能緩衝全球經濟面臨的壓力,但有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的持續時間將長於預期。引發這種謹慎情緒的原因是:封鎖措施的實施時間可能會延長,而刺激舉措的推出速度也有可能被證明不足以跟上失業率上升和企業關閉的步伐。

 

  許多分析師表示,今年市場波動和經濟崩潰的速度使得此次新冠危機有所不同,加大了預測股市下一步走勢的難度。但對於Evercore ISI的策略師們來說,經濟方面的壞消息和股市反彈之間明顯的兩面性並不那麼神秘,他們仍然看好美國股市。

  Evercore的策略師Dennis DeBusschere週日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關鍵的對策是在世界各地重新開放商業。

  人類的聰明才智將使經濟活動逐漸恢復,我們傾向於積極的結果。

  DeBusschere列出了美股從3月份低點可能會持續反彈的幾個原因: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估值並不極端;股價與現金流和股價與現金回報(旨在顯示一家公司利用其資本產生現金流的能力)來看,股票看起來很便宜,即使不是以市盈率來衡量。“與其它時期不同,你選擇的估值方法可能嚴重扭曲你對市場風險回報的看法。”

  據估計,美國的新冠疫情傳播率正在下降,歐洲和亞洲的新病例增長率正在下降,而且“幾乎沒有病毒再次大規模傳播的跡象”。

  此外,來自中國的經濟數據和信用卡支出正在改善。

  一些專家對疫苗的態度變得更加樂觀,今年晚些時候可能會被研發出來。Evercore分析師Josh Schimmer在周六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如果我們需要,疫苗可以在年底前出現。”

( 7.04 , 0.00 , 0.00% )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