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講話預警:全面復蘇要到2021年底,需等待疫苗到來
日期
2020-05-19
2020年05月18日10:12 第一財經
 

原標題:鮑威爾講話預警:全面復甦要到2021年底,需等待疫苗到來

  據外媒報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當地時間5月17​​日播出的一次採訪中指出,在新冠病毒的疫苗問世之前,美國經濟可能無法完全復甦。經濟的全面復甦可能要等到2021年年底。 

  “人們會在恢復其原有消費行為時保持謹慎。因此,某些領域的恢復較慢,比如旅遊和娛樂行業。因此,要使經濟完全復甦,人們必須充滿信心。這可能需要等待疫苗的到來。但是無論如何,經濟可以繼續,可以很快開始好轉。”

  鮑威爾稱,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隨著企業的重新開放,將會看到經濟復甦的開始。而在此期間,必須避免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

  談及美國的失業率,鮑威爾認為,失業率可能飆升至30%以上,但他認為,美國經濟不會像大蕭條時期一樣出現大規模的經濟崩潰。

  鮑威爾認為,本月和下個月可能會有更多的裁員,未來幾個月美國還很可能會遭受就業崗位的淨損失。

  “在近兩個月裡已經有2000萬人遭遇失業。而好消息是,這2000萬被裁員的人認為自己是被暫時裁員了,他們被視為暫時失業,他們預期自己能回到原來的工作。因此,如果企業可以重新營業,並且如果能夠以不使病毒大規模擴散的方式營業,那麼人們就可以恢復工作。因此,失業高峰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出現,然後在下半年下降。”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