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預計美經濟二季度萎縮34% 但將出現有史以來最快復甦
日期
2020-04-01
2020年04月01日01:30 金融界
 

原標題:高盛預計美經濟二季度萎縮34% 但將出現有史以來最快復甦來源:金融界網站

高盛(Goldman Sachs)修改了其對冠狀病毒如何影響美國經濟的看法:經濟衰退比原先想像的要嚴重得多,但經濟反彈將更大。

高盛預計,美國失業率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達到15%左右的峰值,遠高於最初預期的9%;預計第一季度GDP將下降9%,而第二季度降幅將達到驚人的34%,這將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糟糕的數字。

疫情過後,高盛表示美國經濟活動將反彈激增,第三季度GDP將大增19%,使美國從歷史上最糟糕的季度表現迅速轉變到最好的。

此外,最近一周有近330萬美國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高盛預測本週四發布報告時該數字將變為550萬。

高盛在報告中表示:“這不僅意味著疫情在短期內將產生更大的負面影響,而且還會加劇人們對收入支出進一步不利影響的憂慮。另一方面,貨幣和財政政策都在進一步大幅寬鬆,這將趨於遏制疫情的第二波影響效應,並促進未來的增長。”

 

 

高盛預測,全年來看,美國GDP將下降6.2%,這比美國大蕭條時期的情況還要糟糕。今年第二季度GDP的暴跌將是1958年第一季度創下的萎縮10%低點的三倍多。2008年大蕭條第四季度則萎縮8.4%。

不過,高盛預計美國經濟將會出現大幅反彈。

刺激比比皆是

高盛認為,來自財政和貨幣的經濟支持將高於預期。美國國會日前通過了一項2萬億美元救助計劃,高盛預計另一種專門旨在支持州政府的措施也即將推出。美聯儲此前還將基準利率降至接近零,並推出了旨在支持經濟的一系列購債計劃。

此外,為遏制疫情傳播而採取的措施,特別是通過社交疏遠和增加病毒檢測,將“令4月新感染病例急劇下降。而我們的基準預測是,病毒傳播速度放緩及企業和個人的對新常態的適應將為後續生產復甦奠定基礎,生產將於5、6月開始逐步恢復。”高盛寫道。

但是,如果沒有製造業的急劇收縮,尤其是汽車以及消費者支出,就不會發生這種情況。而食品和飲料生產以及醫療設備將抵消這一增長。

高盛比松:“我們預計製造業的複蘇速度將比服務業更快,因工廠的開工時間可能會比非必需服務企業更快。”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