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激增 美國新失業人口苦苦應對疫情
日期
2020-03-23
北京新浪網 (2020-03-22 16:06)
 

參考消息網3月22日報導 外媒稱,在美國各地,隨著新冠病毒疫情席捲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數以千計的服務員、廚師、酒店員工、演員、酒保和其他部門的工作人員突然發現自己失業了。

據路透社3月19日報導,新冠病毒受害者的這種命運的突然逆轉幾乎發生在一夜之間,隨著他們的工作場所關閉或裁員,他們的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未來的夢想已經被現實的擔憂所取代:「我怎麼付房租」或者「我拿什麼買吃的?」

報導稱,雖然一些人考慮暫時回父母家以維持生計,但另一些人則不敢邁出這一步,擔心增加老人感染病毒風險。很多人現在都在平生第一次申請失業救濟。

18日下班幾個小時後,尼亞莎‧約翰遜接到了一名同事的電話,對方傳來了壞消息:她失去了在費城國際機場的工作,成為受到航空公司裁員影響的數百名合同制服務人員之一。

「我第一個念頭是我怎麼付賬單?我現在需要聯繫我的房東嗎,因為距離交房租還有兩週時間?」現年40歲的約翰遜對路透社記者說,「我感到情緒緊張,心中迷茫。」

32歲的凱蒂‧韋泰雷是新澤西州普林斯頓附近一家小餐館的總經理,該餐館因州政府禁止餐桌服務而被迫關門大吉。而她的未婚夫、37歲的拉斐爾‧加西亞是該餐館的主廚。

韋泰雷說:「我從『我很難過』變成『我很害怕』再到『我很憤怒』。」她平生第一次申請了失業救濟,預計每週的救濟收入不到正常水平的一半。

「自己的工作丟了嗎?我不知道。我還是總經理嗎?這一切的不確定性是最困難的部分。」

報導表示,美國勞工部19日稱,申請失業救濟的美國人數量上週飆升至兩年半以來的最高點。在截至3月14日的一週內,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增加了7萬人,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達到28.1萬人,是自2012年11月以來的最大增幅。

報導指出,經濟學家預計第二季度將出現衰退,不過一些人認為衰退已經開始。

芝加哥一家酒店的領班T‧J‧霍思說,他差點就攢下足夠的錢給女朋友買一個訂婚戒指了,然後在18日聽說自己下崗了。現在,他可能不得不用這筆錢支付房租。36歲的霍思說:「我沒有餘錢。我差點就買戒指了,現在一切都搞砸了……我討厭那種讓她失望的感覺,但眼下食物和有瓦遮身遠比戒指重要得多。」

在美國許多城市限制外賣服務後,餐飲業是受影響最大的行業之一。

搬到西雅圖7個月後,娜奧米‧哈格隆德19日正準備返回阿拉斯加,她失去了在一家餐廳做服務員的工作,還失去了遛狗的額外收入。她的客戶被迫居家遠程工作,開始自己去遛狗了。

這位35歲的年輕人說:「我寧願被困在阿拉斯加的森林裡,也不願意在這兒坐吃山空。」

有些人不是丟掉一個工作,而是兩個。當艾奧瓦州宣佈學校停課至少一個月時,41歲的傑西卡‧迪克、兩個孩子的母親失去了特殊教育助理的工作。17日,艾奧瓦州暫停了餐館堂食服務,迪克又失去了在一家餐館的第二份工作。

「我哭了很長時間,」住在艾奧瓦州薩姆納的迪克說,「我的胸口發緊,渾身顫抖,還有胃疼。」她19日得知,她可以領取失業救濟金,從而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眼下的財政困境。

德國聯邦國防軍破敗不堪?

目前,德國大型武器裝備的完好率只有兩到三成,其餘均處於待修狀態。聯邦國防軍的這種糟糕狀態固然與多年來軍費不斷下降有關,但其內部的官僚主義作風也難辭其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