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油跌至17年來最低結算價,投行表示還沒跌到底!
日期
2020-03-19
2020年03月18日19:14 新浪財經綜合
 

美油跌至17年來低位,布油跌破28美元,投行表示油價還沒到底,至少跌至20美元。

  本文來自:金十數據

  隨著冠狀病毒大流行可能導致全球經濟陷入停滯,週三下午,WTI原油價格跌破近17年來的最低結算價格,跌破26美元/桶,這是2003年5月以來的最低收盤價。原油價格上一次接近這一水平是在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襲擊亞洲的時候。

  隨後,美、布兩油繼續擴大跌幅。布倫特原油跌破28美元/桶,續創2016年初以來新低,日跌幅擴大至2.2%,WTI原油跌幅一度擴大至6%。 

 

  儘管全球各國的政策制定者採取了前所未有的救市措施,以提振本國經濟,緩解疫情對本國經濟的影響,但原油需求的崩潰和全球最大產油國增加供應仍在繼續拉低油價。

  美國周末曾表示,將利用低油價來補充其戰略石油儲備(SPR)。其他國家和企業也在計劃採取類似​​措施來補充儲油罐。隨著每日數百萬桶盈餘的石油湧入市場,從日本到南非再到美國等世界主要貿易中心的儲油率正在飆升。但這並不能阻止油價下跌。

  AxiCorp亞太市場策略師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我認為現在還沒有達到需求崩潰的頂峰。他預計油價可能跌至每桶18至20美元。如果病例呈指數增長,尤其是在美國,它會把石油交易商嚇個半死。

( 140.02 , -18.65 , -11.75% )

出口商之間的無情競爭導致的油價崩盤迫使伊拉克敦促歐佩克及其盟國重新進行談判。在本月初歐佩克+談判破裂之前,伊拉克一直無視其承諾的削減供應量。一位代表稱,現在伊拉克已要求歐佩克舉行會議,以考慮在出現大量供過於求的情況下重新平衡全球石油市場。

  加拿大成石油價格戰的“炮灰”

  在這次石油價格戰中,加拿大也不幸成為了“炮灰”。

  由于冠狀病毒大流行導致需求疲軟,加之沙特向市場大量供應石油,加拿大西部精選原油價格跌至創紀錄低點。

  加拿大5月交割的油砂基準絕對價格下跌2.44美元,至每桶12.23美元,為彭博自2008年以來編制的數據中最低的價格。與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期貨的價差擴大至每桶1美元至15美元。

  價格下跌對加拿大油砂生產商來說是一個打擊,他們正在削減支出,原因是基準布倫特原油和WTI原油價格崩潰後,他們難以維持盈利。加拿大生產商面臨著兩大困境,一方面受限於出口管道有限,另一方面,沙特增產和降價後,加拿大原油進入美國以外市場變得更加困難。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