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債券市場的通脹指標顯示美聯儲行動似乎仍嫌不够
日期
2020-03-17
2020年03月17日00:58 金融界

原標題:債券市場的通脹指標顯示美聯儲行動似乎仍嫌不夠來源:金融界網站

規模17萬億美元的美國國債市場走勢顯示,美聯儲為應對冠狀病毒的經濟衝擊所採取的激進寬鬆措施,似乎仍不足以阻止經濟和通脹形勢趨於黯淡。

通過計算名義和通脹保值國債收益率之差得出的物價前景呈螺旋下降趨勢。 5年期損益平衡通脹率週一降至2009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從2年期到30年期的損益平衡通脹率都下滑。

“新冠病毒病例激增,這使全球經濟突然停滯,”MKM Partners市場策略師Michael Darda表示,“因此,即使美聯儲采取強硬行動,投資者仍然不知所措。股票市場下跌和通脹預期下降表明,我們的貨幣流通速度可能大幅下降,這會讓美聯儲的行動無功而返。”

美聯儲周日大刀闊斧將其基準利率大幅下調了整整一個百分點至接近零,並承諾增加債券購買至少7,000億美元,此外還採取了其它措施來支持市場流動性。 10年期名義美國國債收益率一度下滑34個基點,至0.62%。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