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古根海姆:10年期美債收益率將在年底前或將跌至-2%
日期
2020-03-11
2020年03月10日23:27 金融界
 

原標題:古根海姆:10年期美債收益率將在年底前或將跌至-2% 來源:金融界網站

古根海姆全球首席投資官Scott Minerd表示,儘管不願承認,但其專有模型顯示,10年期美債收益率將在年底前達到-0.5%,甚至可能達到-2%。

Minerd表示,信用利差的擴張還有很長的路要走。BBB級債券與美國國債的利差很容易達到400個基點,而高收益級債券也會緊隨其後,BB級債券的利差可以達到750個基點,而B級債券的利差可到1100個基點。風險在於,情況可能會更糟。

Minerd稱,大量投資級債券的槓桿率已經相當於高收益級。正如市場上月從卡夫亨氏(KHC) 的案例中所了解到的,評級機構的忍耐可能很快就會耗盡,尤其是在盈利和自由現金流下降的情況下。KHC是一個家喻戶曉的知名品牌,市值超過300億美元。然而一天之內,標普和惠譽就將其公司債券評級從BBB-下調至BB+。

Minerd估計,可能有多達一萬億美元的高評級債券會變成垃圾債券。這種供給將淹沒高收益債券市場,因為它將使投資級以下的債券市場規模擴大一倍。即便沒有違約增加的影響,單憑這一點也會擴大利差。

至於股市,技術分析顯示,標普500指數應該在2600點左右有支撐位,但在經濟衰退的情景下,跌至接近2000點的水平可能是最終結果。

來源:金融界網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