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爾街“聰明錢”在撤退,對沖基金連續3個月拋售科技股
日期
2020-02-24
2020年02月21日19:58 新浪財經綜合
 

在眾人紛紛追漲科技股時,已有一些最優秀的投資者在悄悄撤場.

  長久以來,投資者一直視對沖基金經理的持倉情況為衡量市場情緒的標準,但高盛( 230.62 , -2.11 , -0.91% )編制的主要經紀數據顯示,一些對沖基金經理已經連續第三個月拋售科技股。據估計,這段時間他們已經平掉了過去9個月積累的大約一半倉位。

  儘管科技股依舊是他們喜愛的板塊之一,但近期的撤退意味著步履蹣跚的對沖基金行業放棄了不少利潤。科技股板塊在過去三個月上漲了17%,漲跑贏了其他主要板塊,是標普500指數漲幅的兩倍。

“對沖基金似乎對美國信息科技股的持續上漲越來越沒信心,”高盛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如是寫道,但它沒有暗示這種懷疑背後的原因。

  經濟放緩之下,投資者繼續湧入那些銷售表現具有韌性的公司,科技股因此持續爆發。當前科技股的市盈率為29倍,股價較標普500指數溢價28%,是自2009年美股牛市開始以來的最高水平。

  但蘋果( 313.05 , -7.25 , -2.26% )公司近日因疫情憂慮發布營收預警後,市場突然察覺,如果全球經濟放緩,這類公司受到的衝擊將更大。作為科技股領頭羊之一的蘋果,在2月17日發佈公告稱,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截至3月份的季度營收預測將無法實現。次日,蘋果公司股價下滑1.83%,市值縮水300億美元。

  但儘管有上述充分的理由保持謹慎,目前還沒有什麼力量可以遏制科技股的勢頭。蘋果股價下滑當日,標普500指數收跌,但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指10指數依舊維持漲勢。

 

根據美銀美林最新的資金管理調查,投資者如此鍾情於美國科技股和成長型股票,令做多美國科技和成長股連續4個月成為市場上“最擁擠的交易”這種喜愛也可見於與科技股相關的ETF。彭博情報編制的數據顯示,本月以來科技股ETF累計已流入約30億美元,有望創下2018年8月以來的最大流入規模。

  然而,正當眾人蜂擁而入的時候,對沖基金卻黯然撤退。高盛數據顯示,他們上周平倉的股票主要集中在軟件和科技服務供應有關的領域,平倉比例高於其他行業。

  還有另一個證據也顯示對沖基金對科技股日漸冷淡。根據彭博追踪的數據,雖然去年第四季度科技股上漲了14%,但所有對沖基金持有的科技股總價值卻幾無變化。儘管這統計並不完全精準,但股價上漲期間持倉價值卻與之前持平,可能意味著對沖基金已經削減了倉位。

  錯過了那些最佳上漲行情可能就是對沖基金今年開局緩慢的原因之一。對沖基金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追踪的股票基金今年以來漲幅不足1%,而標普500指數的漲幅已經超過4%。

  來源:金十數據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