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小心!蘋果大幅下調一季度營收預期,美國股市已遭拖累
日期
2020-02-19
2020年02月18日16:00 匯通網
 

原標題:小心!蘋果319 , -5.95 , -1.83% )大幅下調一季度營收預期,美國股市已遭拖累

  全球風險情緒在2月18日(週二)再度惡化,原因是之前蘋果公司發佈業績預報,大幅下調了營收預期。蘋果在2月17日(週一)稱,截至3月的季度將無法達成營收目標,因為公共衛生安全事件導致iPhone在中國的生產放緩並影響需求。不過,蘋果也表示,將在“盡可能確保穩定與安全的情況下”重新開張中國店面。Wedbush對於蘋果銷量復甦仍持樂觀態度,認為第二季度銷量可能出現反彈。

  蘋果第一季度可能無法達成營收目標

  蘋果在給投資者的聲明中表示,儘管其中國生產設施已經復工,但生產提速慢於預期。

  蘋果稱,由於中國的製造設施仍未滿負荷運轉,iPhone供應將“暫時受到限制”,而這些iPhone供應短缺將暫時影響全球營收。 

  蘋果1月時預估,截至3月的第二財季營收料介於630-670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估的624億美元。

  蘋果表示,將在4月的下一次財報電話會議時提供更多信息。蘋果還表示,中國大部分門店閉店或縮短運營時間,影響了中國市場的銷量。

  中國大陸的銷量下降可能是本季度最直接的影響,而那裡廣泛的生產瓶頸可能會在隨後的幾個月內損害全球的iPhone收入。不過,蘋果同時也表示:“我們正逐步將零售門店重新開業,並將繼續盡量穩步安全地推進這一進程。”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公司發出的聲明中表示:“幫助製造產品的每個人的健康與福祉,是我們至高無上的第一要務。”蘋果最後補充稱,在中國的店面將“在盡可能確保穩定與安全的情況下”重新開張。

  機構稱蘋果二季度銷售可能出現反彈

  2019年第四季iPhone銷售表現強勁,銷量為一年來首次增長。

  分析師估計,亞洲公共衛生安全事件可能導致中國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機需求腰斬。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市場。

  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在一份報告中寫到:“儘管我們已經討論了過去幾周公共衛生安全事件對iPhone業務的負面影響,但這種影響導致公司截至2月中營收低於目標的程度明顯比預期還要糟糕。”

  Daniel Ives甚至還預測,美國股市週二結束總統日假期恢復交易後,蘋果股價料有應激反應。

  不過,Wedbush表示,對於蘋果將能從公共衛生安全事件中復蘇仍然樂觀。

  Daniel Ives稱:“雖然在評估iPhone銷售無法達標的影響,但第二季可能出現反彈將是華爾街關注焦點,我們長期仍然看好蘋果。”

  因蘋果暗示第一季度可能無法達成營收目標,美股恢復交易後出現回調,投資者需關注後市是否能守住關鍵均線支撐。此外,投資者還需關注澳元等風險貨幣能否因此獲得支撐後企穩。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