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渣打銀行:建議買入日元對沖美國大選風險
日期
2020-02-14
北京新浪網 (2020-02-13 17:58)
 
渣打銀行表示,市場低估了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大選中落敗的風險,建議投資者買入日元作為對沖。

  今年是美國大選年,市場早已瀰漫著不確定性,華爾街尤其對諸如伊麗莎白‧沃倫和伯尼‧桑德斯等民主黨參選者能否贏得黨內提名、甚至總統寶座充滿擔憂。Cboe波動率指數期貨曲線只是顯示波動率上升的市場之一。

  渣打銀行全球G10外匯研究主管英格蘭德(Steve Englander)表示,鑑於美元指數與網上追蹤的美國總統川普的連任概率具有高於預期的相關性,儘管自年初以來,美元指數漲幅已超過2%,但民調和線上市場並不表明美國總統川普已穩操勝券,投資者可能需要利用美元兌日元來對衝風險。英格蘭德指出:

「當美元兌日元下行至109.50-110.50區間時,我們傾向於做空其作為對沖。而且,日元的上行空間有限,隱含波動率低,以及能夠應對政治和經濟衝擊的能力,對於對衝風險資產的多頭頭寸極具吸引力。」

  英格蘭德還補充道,日元的出色對沖能力還體現在應對經濟負面衝擊能力方面,自去年5月以來,美元兌日元多數時候維持在110上方,日元並沒有明顯下跌。他還表示,在今年美國大選年,日本決策者可能不想令日元過度走軟,以免使其變成政治問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