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巴菲特副手發出警告:市場麻煩恐接踵而至!
日期
2020-02-14
2020年02月13日 23:13 金融界
 

據CNBC報導,巴菲特的長期商業夥伴、伯克希爾哈撒韋副董事長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週三在報業公司Daily Journal股東大會上發佈了關於未來的可怕警告。

芒格認為,接下來將有諸多麻煩來臨,因為市場充斥著可悲的過剩。

光是在美國,投資人就面臨各種風險,從冠狀病毒對經濟的影響,乃至於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所帶來的政治不確定性。

美國財政部週三宣佈,美國預算赤字在2020財年頭四個月增加了25%,達到1.06萬億美元。不過這並未影響美股,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均在週三創下歷史新高。

為了證明自己的觀點,芒格以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為例,他認為這是個虛假的企業獲利指標,尤其不樂見投銀人士高談EBITDA。

芒格說:「這太荒謬了。」他指出,EBITDA並不能準確反映一家公司賺了多少錢,這與傳統盈利不同。「想想當你開始談論調整後的EBITDA時,幾乎等於是在承認自己是欲蓋彌彰。」

Uber股價上週大漲,原因是這家叫車公司表示,經調整後EBITDA可望在今年底前轉虧為盈。

當然,上述這些還不是困擾芒格的全部。他警告稱,他一生經歷的創新熱潮可能會開始消退。

現年96歲的芒格說,「我確實認為,我們這一代人在所有這些技術變革中獲益匪淺。」他指出,在他的一生中,醫學取得了顯著進步,而空調等發明提高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我不認為人們在未來還會有這麼大的進步,因為我們已經取得了這麼多進步。」

在被問及對特斯拉的看法時,芒格表示,「我絕不會買入特斯拉,但也絕不會賣空」。對於特斯拉CEO馬斯克,芒格評價稱,「馬斯克很特別。他可能高估了自己,但也可能並非一直都是錯的。」

由於芒格的盛名,各類投資者都期待著他的年度演講。芒格也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投資者和商業思想家之一。在加入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之前,芒格經營著一家投資合夥公司,從1962年到1975年的平均年回報率為20%。與此同時,標普500指數同期的平均年回報率只有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