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裏昂證券:2020年,黃金的表現或將超過美股
日期
2020-02-13
2020年02月13日02:17 金融界
 

原標題:里昂證券:2020年黃金的表現或將超過美股

里昂證券研究部主管科克倫表示,我不能說黃金將在今年或明年跑贏標普,但我所知道的是,黃金是一種明智的長期投資。

“2020年,黃金的表現或將超過標準普爾500指數。”

這是里昂證券在其剛剛發布的《全球驚喜2020》(Global surprise 2020)報告中做出的幾個預測之一。

唱高黃金的機構不少,但是這家中國香港的投資公司在市場預測方面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記錄,去年它有70%的命中率。因此,今日我們不妨聽聽他們的看法。

里昂證券研究部主管肖恩·科克倫(Shaun Cochran)表示:

“如果投資者擔心流動性在近期股市走強中所扮演的角色,擔心股市過度的波動,那麼不妨考慮配置黃金,黃金可以在多種情況下發揮對沖作用。”

事實上,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黃金是世界上流動性最強的資產之一,日均交易量超過1120億美元,遠遠超過了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約230億美元的日成交量。

科克倫補充說,在一個永遠都是寬鬆貨幣政策的時代,黃金可能特別有用。如果經濟增長令市場預期失望,那麼降息和央行擴大資產負債表等不可避免的政策將對黃金產生積極影響。

科克倫指出,舉個例子,黃金與政府債券收益率呈反比。全球負收益率政府債券不斷增加,目前全球負收益率政府債券規模已達13萬億美元。

如今,雖然美國10年期國債的名義收益率一直保持正值,但經通脹因素調整後,最近變為負值,儘管美國經濟正在走強。

更重要的是,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已經開始再次增加。而它目前持有約30%的未償美國國債,高於金融危機前的約10%。

 

 

 

科克倫表示,我不能說黃金將在今年或明年跑贏標普500指數,但我所知道的是,黃金是一種明智的長期投資。

在截至2019年底的20年裡,黃金帶來的回報是標普500指數的2倍。黃金的回報率為451.8%,而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回報率為223.6%。這意味著黃金的複合年增長率為8.78%,標準普爾500指數為4.03%。

但是也有分析師指出,如今,製造業已經開始好轉,大環境的改善或減少市場避險資金對黃金的需求。

在連續5個月萎縮之後,美國製造業的基礎更加堅實,1月份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0.9,表明經濟略有增長。這是自2013年8月以來的最大月度環比增幅,高於去年12月的47.2。當突發衛生事件的影響退去,黃金或將陷入一段盤整期。

 

 
來源:金十數據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