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再創新高 而利率正在發出警告信號
日期
2020-02-13
2020年02月12日22:32 新浪財經-自媒體綜合
 
 

  油價下跌,黃金上漲,利率正在發出警告。但是股票市場似乎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標普500指數週二創下歷史新高,全球股市接近1月中旬的高點,擺脫了經濟放緩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影響。與此同時,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在2020年下降30個基點以上,原油價格已跌至50美元左右。黃金今年年初跌破1520美元,目前上漲約50美元。

  瑞銀( 13.4 , 0.23 , 1.75% )集團策略師Stuart Kaise在報告中指出,股票市場依然是一個例外。儘管股市回到了高點,但其他資產的複蘇沒有那麼迅速,這使得股票估值明顯低於債券,標普500指數的股息和收益率都高於10年期利率。

  SMBC Nikko的首席股票策略師Masashi Akutsu在周五的一份報告中寫道,股市走高是有道理的,理由包括市場預期美聯儲在不確定性的情況下迅速降息。這可能有助於解釋債券市場的定價。

  與此同時,美國勞工和服務業等經濟數據仍顯示強勁,企業利潤也超過分析師預期。

  股市的不同之處不只是表現。

以Binky Chadha為首的德意志銀行策略師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股票倉位在拋售期間略有下降,但是已經出現回升並保持高位。與此同時,其它風險資產的持倉量大幅下降,並且仍然保持這種趨勢。

  ( 138 , 0.00 , 0.00% )

  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師表示:美國OIS指數一年期和兩年期的利差再次轉為負值。這意味著,與潛在的經濟放緩或週期結束動態相關的風險溢價可能會重新出現。

  Panigirtzoglou補充稱,利率市場正在發出警告信號。對股市和其他高風險市場投資者來說,目前監測和理解這些預警信號可能與2018年一樣重要。

  來源:圖表家

免責聲明:自媒體綜合提供的內容均源自自媒體,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聯繫原作者並獲許可。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場。若內容涉及投資建議,僅供參考勿作為投資依據。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