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還未談先開吵?英國與歐盟均對貿易談判擺強硬姿態
日期
2020-02-05
2020年02月04日11:37 參考消息
 

原標題:還未談先開吵?外媒:英國與歐盟均對貿易談判擺強硬姿態

  參考消息網2月4日報導外媒稱,英國與歐盟剛剛準備商談未來的貿易協定,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與歐盟英國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就在3日擺出強硬姿態,明確表示己方寧可在不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離開談判桌,也不願在重大問題上讓步。

  據美聯社2月3日報導,英國脫離歐盟僅僅三天,約翰遜就表現出決不妥協的態度。他3日在倫敦向商界領袖及各國外交官發表講話,表示“我們希望達成自貿協定”,但不會不惜代價。

  巴尼耶同樣強調說,剩下的27個歐盟成員國不會僅僅為了避免在今年年底過渡期結束時出現混亂、嚴重的無協議局面,就批准與英國的自貿協定。他表示,歐盟將把英國產品是否獲准進入歐盟市場與歐盟船隻是否獲准進入英國水域直接聯繫起來。

  他說:“享有進入我們領海和市場的對等權利是符合英國漁民和歐盟漁民利益的。”  巴尼耶說:“我們支持自由貿易,但我們並不天真。如果有人要求大規模進入由歐盟消費者組成的市場,要求零關稅、零配額,這種事情不會無緣無故發生,不會是無條件的。”

  另據法新社2月2日報導,脫離歐盟之後,英國要重新定義自己和歐盟的關係,無論是在貿易問題上,還是在安全、漁業和教育等領域。

  據英國媒體報導,唐寧街希望對歐盟調門更強硬。此前歐盟多次表示,如果英國人想要一份讓歐盟市場對英國產品更加開放的關稅協定,就不能完全脫離歐盟的共同標準,否則就等於是在歐盟的門口製造出一個不守規則、不公平的競爭對手。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則警告說:“我們要重新掌控我們的法律,不能因為歐盟的規則就放棄。我很確定歐盟會遵守其承諾,傾向於達成一份類似歐盟與加拿大那樣的自由貿易協議。 ”

責任編輯:魏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