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花旗:疫情衝擊原油市場,預計四季度油價才會回升
日期
2020-02-04

【彭博】-- 花旗集團下調了對今年前三個季度的油價預期,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全球原油市場的影響看似比最初預想得要嚴重得多。

Ed Morse等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花旗將第一季度布倫特原油價格預期從每桶69美元下調至每桶54美元,並指出疫情已「顯著改變」了中國和全球的經濟前景。之所以下調後兩個季度的預期,是基於對疫情產生的影響將比此前預期更久和更深的觀點做出的。

Citi Slashes Oil Forecasts © Bloomberg Citi Slashes Oil Forecasts

Morse在報告中說,中國政府的措施相當於「經濟的嚴重停擺」。他說,即便OPEC+進一步減產,也將只會推動石油市場較弱的平衡。

據瞭解中國能源行業的知情人士透露,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經濟,中國的石油需求已經下降了約300萬桶/天,相當於總消費量的20%。此次疫情可能是石油市場自十多年前全球金融危機以來遭受的最大需求衝擊,OPEC +在考慮召開緊急會議。

花旗將第二季度原油價格預期從68美元下調至50美元,並將第三季度的原油價格預期從63美元下調至53美元,將第四季度預期從每桶57美元上調至每桶58美元。

自1月20日金融市場首次注意到中國疫情危機的嚴重程度以來,全球原油基準價格布倫特油價已下跌了13%。週一,布倫特油價在每桶56美元左右。

花旗表示,預計中國的客運和貨運量將在兩週或更多幾週內下滑約70%,之後會出現逐步回升。該行稱,由於中國的經濟規模相比2003年SARS時的規模要大出許多,因此第一季度相當於有100萬桶/日的需求量受衝擊。

分析師寫道,就時間來看,需求面對大宗商品價格的衝擊影響可能在第一季度達到頂峰,但「仍有諸多不確定性,很大程度上仍要取決於疫情擴散的範圍和持續的時間。」

原文標題

Citi Doesn't See Oil Recovering From Virus Until Fourth Quarter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