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普華永道調查顯示 大多數企業CEO預計全球經濟將降溫
日期
2020-01-22
2020-01-21 08:46:25
 

本文來自新浪美股


在普華永道的年度調查中,超過半數的首席執行官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將放緩,這與提振股市的信心形成了鮮明對比。

該年度調查於週一(1月20日)公佈,就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召開之前。調查顯示,53%的接受採訪的CEO預測全球經濟增長速度將下降,去年這一比例為29%。

與此同時,國際貿易緊張局勢趨於緩和之際,許多大公司的股價在歷史高點附近徘徊。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最近的一份報告稱,押注全球經濟增長將出現反彈的投資者,目前持有的股票敞口是兩年來最大的。

只有27%的受訪CEO表示,他們對公司未來12個月的增長「非常有信心」,這是該調查自200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低於去年的35%。

普華永道根據調查結果推斷,到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可能放緩至2.4%。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普華永道對全球83個國家的1581位首席執行官的採訪是在2019年9月至10月期間進行的,因此無法反映近期國際貿易緊張局勢緩和和一些地緣政治風險降低,如英國脫歐,對全球經濟預測的影響。普華永道全球董事長鮑勃•莫瑞茲(BobMoritz)表示:

「鑑於貿易緊張局勢、地緣政治問題以及在如何應對氣候變化方面仍存在不確定性,人們對經濟增長的信心下降並不令人意外——即便情緒變化的幅度如此之大。」

普華永道表示,首席執行官們也越來越擔心網絡威脅和氣候變化。超過三分之二的受訪CEO認為,政府將出台新的立法來監管社交媒體內容,並拆分佔主導地位的科技公司。

儘管氣候變化並不是首席執行官增長前景的十大威脅之一,但調查發現,許多商界領袖都強烈希望減少公司的碳足跡。普華永道表示,首席執行官們現在「強烈認同」投資氣候變化舉措將提升聲譽優勢的可能性增加了一倍。

免責聲明:
本文版權歸第三方作者所有,相關授權事宜請聯繫原作者。文中觀點均來自原作者,不代表金十觀點及立場。特別提醒,本文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實際操作建議,交易風險自擔。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