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預算赤字2019年突破1萬億美元 努欽:不能再擴大了
日期
2020-01-17
2020年01月16日15:21 環球外匯網官網
 

原標題:美國預算赤字在2019年突破1萬億美元,努欽疾呼:不能再擴大了

  美國的預算赤字在2019年持續擴大,但增幅小於前一年,當時共和黨人的減稅舉措降低了收入,且一項兩黨預算案提高政府支出。

  美國財政部本周公布的數據顯示,在截至去年12月厎的一年裡,聯邦赤字總額為1.02萬億美元。這是日曆年赤字自2012年以來首次超過1萬億美元,當時美國在經歷衰退後經濟增長仍疲軟。

 

  去年12月也是連續第三個月美國12個月赤字超過1萬億美元。2019年的赤字增長17.1%,2018年為增長28.2%。

  媒體分析稱,美國財政赤字出現大幅上漲的原因主要源於特朗普政府推出的減稅政策以及持續增長的政府開支。在特朗普上台前的2017財年美國財政赤字為6650億美元,該數字在2019財年增至9844億美元。

  聯邦支出持續超越稅收。去年支出增長7.5%,至4.5萬億美元,2018年支出增長4.4%,至4.2萬億美元。

  過去12個月,赤字占美國經濟的比例為4.7%,再之前的12個月占比為4​​.2%。

  或面臨債務危機

  為了彌補財政預算缺口,美國政府只能選擇繼續發債借錢。進而導緻美國國家債務也隨之增加,目前美國的國家債務約為23.2萬億美元。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擔心,持續的巨額財政赤字將推動公共債務穩步增長,預計到2029年,美國公共債務將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93%,到2049年該比例將進一步升至約150%。

  國際金融協會(IIF)週一公佈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一般政府債務佔GDP的比重上升至102%,比去年同期上升1.6個百分點。

  CBO表示,如果政策制定者不修改法律,美國的聯邦債務預計將在未來30年飆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這可能將美國推入“財政危機”。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創始人達利歐預言,如果財政赤字問題不妥善解決,美國未來將面臨債務危機。“養老、醫療等公共開支迅速膨脹將對政府財政預算造成巨大壓力,為了籌集足夠的資金,政府需要發行大量債券,但市場沒有能力完全消化這些國債,美聯儲將不得不通過發行貨幣的方式來填補赤字漏洞。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去年11月發出警告稱,目前長期聯邦預算正走在一條不可持續的道路,這可能削弱財政政策制定者在經濟衰退中提供幫助的意願和能力。他呼籲美國政府未來要降低赤字,美國的債務增速顯然是不可持續的。

  努欽:不能以當前速度擴大了

  美國財長努欽週三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美國經濟目前正在應對巨額預算赤字的問題,但政府支出規模不可能無限期地以當前速度擴大。

 

  “現階段,經濟可以應對這些赤字,但毫無疑問,以後,我們需要關注這些政府支出問題。我們不能繼續以現在的速度擴大政府開支,“努欽稱。

他表示,增加軍費和非軍費開支是造成赤字的原因,而不是特朗普總統推行的減稅政策。他仍相信,這些減稅措施在10年期間能收到回報。

  美國政府在2019財年結束時的預算赤字為9,840億美元,相當於GDP的4.6%,創七年來最大赤字規模,因稅收收入的增加被支出增加和償債支出的增加所抵消。

  這是自上世紀80年代初以來,預算赤字首次連續四年擴大。這些數字涵蓋的時期包括特朗普領導下的第二個完整預算年度,正值美國稅基擴大,經濟溫和增長,且失業率接近50年來的最低水平。

( 34.72 , 0.05 , 0.14% )

  努欽稱,增加軍費開支對特朗普來說至關重要,但為了確保這一點,政府必須與國會議員達成一致,增加非軍事開支。

  目前兩黨就現有的支出計劃達成了共識,但他預計,以後可能需要對該計劃進行一次兩黨聯合審查。

責任編輯:覃肄靈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