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最早本月就將降息?想太多了
日期
2020-01-15
2020年01月14日21:46 環球外匯網官網
 

週二英鎊兌美元創下2020年新低,因投資人擔憂英國經濟狀況,並揣測這可能促使英國央行本月降息。英國央行行長上週表示,央行正在辯論是否增加刺激計劃,直到通脹率回到2%的官方目標。

  週二英鎊兌美元創下2020年新低,因投資人擔憂英國經濟狀況,並揣測這可能促使英國央行本月降息。

  英國央行行長上週表示,央行正在辯論是否增加刺激計劃,直到通脹率回到2%的官方目標。

 

  卡尼的聲明可以被解釋為英國央行可能在1月30日的政策會議上時降低利率的信號,或者至少是在此之後進行貨幣政策討論的框架。

  在後一種情況下,卡尼的退休方式讓人想起德拉基去年9月做出的決定,即在其繼任者拉加德接任不到兩個月時,加大貨幣寬鬆力度。

  但英國的情況與歐元區不同,降息的理由更具爭議。除非英國央行認為,英國脫歐的短期影響可能比市場目前預期的更糟。

  英國央行有九名決策者,利率決定取決於票數多寡,Michael Saunders和Jonathan Haskel自從11月以來一直主張降息,委員Gertjan Vlieghe上週日表示,他將在本月稍晚的利率會議中投票支持降息,Silvana Tenreyro近日也發表了類似看法,稱如果經濟增長沒有起色,她將傾向於在未來幾個月裡支持降息。所以關鍵一票可能握在卡尼手中。

( 9.65 , -0.04 , -0.41% )

  但這些數據與去年12月大選前的最後一個月有關。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的保守黨以壓倒性優勢贏得大選,消除了籠罩在經濟頭上的一些不確定性。

  英國央行將需要更多數據來製定利率決策。儘管通脹率為1.5%,仍遠低於目標水平,但就業卻處於創紀錄水平,雖然過去四個季度就業一直停滯不前。

  換句話說,如果英國脫歐不是迫在眉睫,那麼現在是否降低利率的問題可能就不會提上日程。特別是由於英國政府尚未表明它希望為經濟提供多少財政刺激:下一份預算將於3月初公佈。刺激規模越大,央行自身需要的刺激就越少。

  此外,降息舉措將進一步削弱英鎊匯率,英國央行可能不願這麼做,因為未來幾個月英國和歐盟的談判正式開始時,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將不斷增加。

  Arkera全球宏觀策略師Viraj Patel表示,他不相信英國央行會在1月會議降息,儘管市場目前已經轉而認同這一觀點。

  “預期已經深植市場人心,可能迫使英國央行這麼做。無論如何,英鎊走勢已經消化了很大一部分英國央行寬鬆立場的預期。”

  英鎊兌美元最低跌至1.2955,日內下跌0.3%,今年至今跌幅達2.5%。英鎊兌歐元下跌至0.8595英鎊,創11月22日以來最低。

 

 11.96 , -0.03 , -0.25% )

  “除了可能降息之外,歐盟/英國間貿易協議的不確定性,也將使得英鎊2020上半年的漲勢受限。”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