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爲什麽說美伊緊張局勢不是購買黃金的好理由?
日期
2020-01-08
2020年01月07日17:04 環球外匯網官網
 

在美伊緊張局勢升級以及中東不確定性加劇之際,在避險情緒的推動下,投資者紛紛買入黃金,金價週一飆升至近七年來最高水平。地緣政治事件並不是購買黃金的充分理由。

  在美伊緊張局勢升級以及中東不確定性加劇之際,在避險情緒的推動下,投資者紛紛買入黃金,金價週一飆升至近七年來最高水平。

  Sprott Asset Management高級投資組合經理Maria Smirnova表示:“在2019年金價大幅上漲之後,新的地緣政治動盪如同火上澆油。金價能否持續上漲將取決於伊朗局勢的發展趨勢,以及它是否會進一步升級。”

 

  Smirnova表示,如果金價鞏固漲勢或在此暴漲後修正,也不會令人感到意外。她補充說,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金價不太可能大幅下跌。

  不過,黃金通訊(Gold Newsletter)的主編Brien Lundin認為,他認為“地緣政治事件並不是購買黃金的充分理由。”

  他表示:“在大多數投資者購買之前,資產價格幾乎總是會上漲,而在他們賣出之前,價格就已經下跌了。”“因此,除了高頻交易員或內部人士,其他人最終都是要擔當一個接盤的角色。”

  Lundin還說,現在,市場可能會把驅動因素誤認為是地緣政治因素,一旦事情平靜下來,不可避免的調整可能會損害黃金的前景。

  但是,從更大的時間尺度看,在中東事態發展之前,黃金已經表現非常良好。黃金在2019年全年上漲了近19%,是自2010年以來最強勁的一年,當時價格上漲了近30%。

  Smirnova認為,“導致黃金長期走強的三個主要因素一直是:利率下降、經濟增長放緩以及政治動盪,”尤其是圍繞貿易戰和美伊局勢的擔憂。

  她說,“黃金的走勢取決於全球宏觀經濟形勢和世界各國中央銀行的擴張性貨幣政策。”

  撇開中東的事態發展,Lundin表示,他相信2020年將是黃金的又一個豐收年,並且未來五年將是貴金屬的牛市,因為利率環境將非常有利。

  他說:“目前的貨幣制度不太可能在短期內被取代,因此零利率或負利率是市場的新常態。”

  Smirnova說,“黃金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是各國央行的態度發生了180度的大轉彎,具體來說,就是美聯儲已經從加息轉為降息,歐洲央行也推出了刺激措施。”

  她表示,“我們預期世界各地的央行將保持寬鬆的立場,而這種情況對黃金和白銀是有利的。”

  “寬鬆的貨幣環境導致股市反彈,因為經濟數據表面上相對較好,較低的利率有助於更好的經濟增長預期,”Smirnova說,她不認為股市和黃金的表現是“相互矛盾的” 。

  總的來說,活躍的股市並沒有對2019年的黃金產生負面影響,因為這種越來越寬鬆的貨幣政策對股票和金屬都是有利的。美元去年的強勢也沒有對黃金造成太大影響,因為在最初的飆升之後,美元未能保持上行勢頭。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