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泰國央行行長:經濟增長前景“令人失望”
日期
2019-12-24

泰國央行行長Veerathai Santiprabhob表示,若泰國2020年經濟增速為2.8%,則“令人失望”,政策制定者正在盡其所能抑制泰銖的過度升值。

  Santiprabhob週一在曼谷的一次講話中表示,令人滿意的經濟增速約為3.5%至4%。泰國央行正在“積極管理匯率”,並密切監控短期外資流入,以避免對泰銖的投機。

  他再次強調:如果經濟情況比預期差,將考慮進一步降息。


  當局一直在努力抑制泰銖的升值。在過去的一年裡,泰銖兌美元匯率已經上漲了8%以上,這損害了依賴出口的經濟。  鑑於全球經濟疲軟、貿易爭端和貨幣走強,泰國央行上週下調了今年和2020年的增長預期。

  Santiprabhob說,就業減少是經濟面臨的一大風險。並補充說,許多製造商依賴臨時工,一些製造商正在減少工時。

  對於泰銖匯率,他表示,“央行正在積極管理匯率。如果沒有我們的行動,泰銖將比目前的水平強勁得多。”

  “不過,我們會小心避免過度干預,因為這會產生一些副作用。”

  他稱,“我們正密切關注短期外國資金的流入。我們不希望看到對泰銖匯率的過度投機。”(文章略有刪減)

責任編輯:魏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