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12月Ifo企業景氣判斷指數升至六個月高位
日期
2019-12-19

新浪財經網

週三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德國12月企業信心回升幅度高於預期,並觸及六個月高位,進一步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儘管製造業出現危機但整體正顯示出韌性。

  週三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德國12月企業信心回升幅度高於預期,並觸及六個月高位,進一步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儘管製造業出現危機但整體正顯示出韌性。

  智庫伊福經濟研究所(Ifo)表示,12月企業景氣判斷指數升至96.3,創6月以來最高位,優於預期的95.5,11月向上修正為95.1。


  Ifo經濟學家沃拉博(Klaus Wohlrabe)表示,該數據表明德國第四季經濟可能增長0.2%,但工業領域仍處於衰退,可能只會緩慢地擺脫衰退。''  Ifo所長福斯特(Clemens Fuest)在一份聲明中稱,“德國經濟步入新年之際,信心正在增強。”其並稱,企業對業務現況以及未來六個月前景的看法均有改善。

  沃拉博表示,有跡象顯示,德國出口商對貿易摩擦正在緩和的趨勢感到高興,英國選舉結果確保英國脫歐相關問題更加清晰,這將減少不確定性。

  德國第三季經濟僅增長0.1%,勉強躲過落入連續兩季負成長的經濟衰退。

  Ifo表示,製造業者對於未來六個月的業務前景更加樂觀,不過對於現況的評估略微惡化。

  上週,歐洲央行下調了明年歐元區整體經濟增長預期。與此同時,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指出,經濟出現了企穩的跡象,並認為下行風險已經變得“不那麼明顯”。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