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减産難達預期 油價前景堪憂
日期
2019-12-05
2019年12月04日23:18 新浪財經-自媒體綜合
 

上週五,受俄羅斯方面消息影響,油價暴跌,單日跌幅達5%,最終收於每桶55美元附近。市場有如此大的反應除了對減產預期的不滿之外,更大的原因可能在於OPEC大部分成員國超出額度的生產,當然美國頁岩油產量的走高也是原因之一。

  明日OPEC將在維也納舉行最新會議,會議的結果預計將對油市產生重大影響。

 

  作為OPEC組織的領導者,沙特確實做到了它所承諾的減產事宜。但如伊拉克、哈薩克斯坦、尼日利亞等國卻一直在超額生產。不僅如此,作為除OPEC組織外的重要原油生產國的俄羅斯也並沒有做到它所承諾的減產。

  有消息稱,俄羅斯希望重新調整其減產配額。數據顯示俄羅斯已經利用科瓦亞塔和查延達氣田的天然氣生產大量凝析油。這對沙特人來說不太好。

 

  沙特已經向市場證明了它原油的產出能力,雖然原油設施遭襲,可在短時間內便恢復了生產。從這點來說,可以看到沙特對於減產確實做到了其作為OPEC領導者的職責。

可以想像在全球經濟疲軟的當前,原油需求的預期本就對價格產生了壓力。由於原油收入對於OPEC成員國影響頗大,價格的下降是沙特不願看到的。從價格來看,OPEC再次減產為推升價格的概率頗高。

  有趣的是,在減產期間OPEC組織的原油市場份額被美國頁岩油生產商搶走部分,雖然減產對於油價的支撐是OPEC組織想看到的,但市場流失同樣不能忽略。在全球經濟前景疲軟的當前,OPEC成員國是否能再抵住壓力繼續減產是十分令人懷疑的,畢竟並不時每一個成員國都和沙特一樣“富裕”。

  整體來說,考慮到當前油價以及經濟前景,雖然OPEC再次達成減產協議的概率頗大,但對於減產協議是否能延長至滿足市場預期是十分令人擔憂的,一旦維也納會議沒有達成足夠強力的減產結果,油價或迎來進一步的走低,上週五的價格走勢或僅是預演。

  來源:圖表家

免責聲明:自媒體綜合提供的內容均源自自媒體,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聯繫原作者並獲許可。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場。若內容涉及投資建議,僅供參考勿作為投資依據。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