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聯準會兩位著名鷹派官員最新發言:為何擔憂降息
日期
2019-11-19
2019-11-19 08:15:28
 
美國聯準會兩位著名鷹派羅森格倫和梅斯特的最新發言,透露了這些重要信息......

本文來自新浪美股


波士頓聯準會主席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警告其負責貨幣政策決策的同事們說,不要為了追求更高的通貨膨脹而將金融穩定置於危險之中。羅森格倫在週一接受採訪時說:

我不認為通膨略低於2%會有什麼大的後果。我當然希望通膨更高一些,但我不想通過扭曲金融市場來得到這一結果。」

為了維持美國持續時間創紀錄的經濟擴張,美國聯準會在上個月進行了今年第三次降息,並暗示如果經濟保持正常軌道,貨幣政策可能會保持穩定。羅森格倫對今年三次降息都持反對意見,傾向於政策不變。

由於全球經濟疲軟,以及國際貿易爭端帶來商業不確定性,今年美國的經濟增長受到抑制。不過,失業率仍然接近50年來的最低水平,幫助支撐了佔國民經濟70%左右的消費支出。目前通貨膨脹率仍低於美聯準會2%的目標。羅森格倫認為,美國經濟依然健康,並保持在約2%的長期潛力水平增長軌道上:

「儘管在一些金融市場波動中出現了波動性,但我們並沒有陷入非常糟糕的境地。」

這位著名的鷹派官員表示,降息讓他感到擔憂,因為如果經濟增長出現更嚴重的放緩,美國聯準會下調利率的空間將更小。此外,羅森格倫還擔心降息引發資產泡沫和市場不穩定:

「現在是否是經濟週期中應當略微加大對金融市場推動的階段?我會說不是。」

當被問及如果經濟不景氣將利率推低至零時美國聯準會會怎麼做時,羅森格倫表示,美國經濟將不得不尋求財政政策的幫助來防止長時間衰退。和其他美國聯準會官員一樣,羅森格倫表示即使在經濟衰退的情況下,他也不讚成使用負利率。他認為日本和歐洲在利用負利率應對低增長和通貨膨脹方面並非十分有效。

美國聯準會最引人注目的批評者、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呼籲美國聯準會進一步大幅降息,並考慮採取與其他經濟體相同的負利率。川普說,他週一會晤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時提到了負利率的問題。

會議結束後,美國聯準會發表了一份聲明,稱鮑威爾在討論中的言論「與他上週在國會聽證會上的言論一致」,鮑威爾與川普沒有討論對貨幣政策的預期,只是強調政策的路徑將完全取決於獲得的經濟信息。此外,美國聯準會的聲明沒有提及負利率的話題。

在羅森格倫接受採訪之前,克利夫蘭聯準會主席、美國聯準會另一個鷹派代表梅斯特(Loretta Mester)也發表了講話。梅斯特表示,她寧願上個月不降息,美國聯準會在再次調整政策之前應該三思而後行。她週一在馬里蘭大學表示:

「在我們做出另一項政策改變之前需要先搞清楚,我們現在處於一個有利的位置,可以等著看通膨、勞動力市場和經濟增長的走向。」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