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技術面浮現四個強烈的看漲信號:這是黃金明年能漲破1600美元的理由
日期
2019-11-04
2019-11-01 12:19:21 金十數據
 
“黃金上破1600美元”越來越像一個梗?但是技術面上,這四個看漲信號確實不容忽視......

世界銀行本週二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市場不確定性仍存,黃金未來還有上漲空間。世界銀行預計今年黃金將錄得9.6%的年漲幅;到2020年,黃金價格將在當前的金價基礎上上漲5.6%,最終抵達1600美元大關。

大機構、看漲黃金、1600美元 ——相信不少投資者看到這三個元素會心生無名火,這又是一次明晃晃的忽悠嗎?

不過,黃金第三季度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今年八月,金價觸及六年高位;九月初黃金再刷新高,上破1550關口。由此,黃金第三季度完美收官,錄得了12.6%的驚人漲幅,為過去三年的最好季度表現。

然而,步入十月,黃金的漲勢就蔫了下去,一直徘徊在1480-1500之間,10月最後一天凌晨美聯儲宣布三連降之後,黃金才破位上揚,拯救了不少因盤整而被套多時的多單。

從基本面上看,當前確實存在很多利好黃金的因素:低/負利率浪潮蔓延、貿易局勢不明確、地緣政治局勢不穩定、經濟衰退的風險壓頂、央行擴大購金推動需求....十個指頭都未必數得完。

從技術面上看,是否依然看漲呢?

SeekingAlpha分析師Michael A. Gayed認為,黃金的技術面已經出現了四個明顯的看漲信號。

下圖是近20年來黃金走勢的周線圖,可以看到,黃金價格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呈現一個拋物線走勢,危機發生前和發生之後不久,黃金價格迅猛上漲,緊隨其後的是大幅修正。

隨後在2013-2019年這六年間,黃金走勢構成了一個非常典型的圓弧底形態,而這就是一個很明顯的看漲信號。

從經典的支撐、阻力分析上看,黃金近六年以來未能突破的1350美元強勁阻力位,今年6月卻一舉刺破,隨後漲勢不減。

另一個看漲突破的理由是,黃金近十年的走勢看起來非常像一個巨大的倒立狀頭肩頂,這也是一個看漲形態。

從價格行為的角度看,在今年前兩個季度,黃金走勢構成一個上升旗形形態,根據旗桿長度,黃金會突破1350美元的多年阻力位,觸及1425美元。果然,在1425美元附近,黃金陷入短暫的三角形整理。隨後黃金繼續攀升,直至觸及1550美元。

如今看來,一個新的上升旗形形態又形成了,黃金未來有望拿下1600美元甚至更高的點位。關於基本面,你可以提出其他利空因素反駁,然而,技術面這四個看漲信號確實不容忽視。

當然,如果黃金繼續上漲,同為貴金屬的白銀也會沾光。世行預計白銀明年將會上漲4.9%,直至站上19美元。不過,世行重申,黃金的表現將會繼續優於白銀、鉑金等其他貴金屬。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