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重申11月起每月放水200億歐元 德拉基“謝幕演出”再次强調寬鬆
日期
2019-10-25
2019年10月25日01:05
來源:金十數據
 
 
 
 

當地時間週四,歐洲央行宣佈歐洲央行維持三大關鍵利率不變,但重申自11月1日起重啟淨資產購買計劃,規模為每月200億歐元。

  決議公佈後,歐元兌美元幾無變動;美股三大股指期貨短線波動不大。道指期貨現漲0.13%,標普500指數期貨漲0.18%,納指期貨漲0.55%。

在德拉基發言後,歐元兌多數貨幣上漲。

  從整體來看,歐洲央行的政策聲明幾無變動。歐洲央行表示:

  “如有需要,將繼續購債,將在加息前不久停止購債。預期利率將維持在當前或者更低水平,直至通脹前景穩固轉向接近但低於2%的目標水平。 ”

  分析表示,歐洲央行已經於上個月抬出大量籌碼應對經濟放緩,本月按兵不動符合市場預期,但是如果經濟形勢進一步惡化,歐洲央行是否應付出一切挽救歐元區的經濟呢?市場對此仍有爭議,這一決定的重擔將落在歐洲央行候任行長拉加德身上。

  金融博客零對沖表示,本次利率決議幾乎沒有給市場帶來任何意外。歐洲央行維持三大關鍵利率不變。和此前一樣,歐洲央行預計利率將維持在當前或者更低水平,直至通脹前景穩固轉向接近但低於2%的目標水平。此外,歐洲央行還重申自11月1日起重啟淨資產購買計劃,並表示為增強政策利率的寬鬆影響,量化寬鬆將會在首次加息前不久停止。換句話來說,就是量化寬鬆想要持續多久,就能持續多久。

  值得注意的是,從此前公佈的歐元區10月PMI數據來看,新訂單數量繼續下降,製造業維持收縮,服務業的新業務增長持續放緩。總體形勢來看,歐元區經濟維持疲軟,服務業目前維持著歐元區GDP的正增長,但如果再出現新的下行風險,經濟很容易轉變為負增長。

  德拉基的“謝幕演出”

  德拉基在發布會上表示,歐洲央行準備好按需調整所有工具,需要在更長時間內保持高度寬鬆的立場。德拉基還強調了財政刺激政策的重要性。

  在經濟前景方面,德拉基表示:

  “歐元區經濟下行風險突出。服務業和建築業表現出持續的韌性,就業增長和薪資加強了經濟彈性。風險與地緣政治、保護主義及新興市場脆弱性相關。但是在某種程度上說,硬脫歐的的可能性降低改善了形勢,但對脫歐的中期不確定性有所擔憂。 ”

  在通脹方面,德拉基表示,目前的通脹水平溫和,增長的疲軟會推遲通貨膨脹的傳導。整體通脹可能在年末上升前輕微下跌,潛在中期通脹將會走高。

  在財政政策方面,正如市場所預期,德拉基強調,有財政空間的政府應該採取行動,出台更多對增長友好的公共財政。

  對於市場關心的負利率制度,德拉基表示,歐洲央行目前對負利率的評估是“非常積極的”,但將繼續監控負利率的副作用。

  對於近日引發熱議的歐洲央行的內部分歧,德拉基表示其政策遺產沒有因為政策制定者的分歧而受損,今日的利率決定也獲得了一致通過。

  分析人士表示,“與他的前任不同的是,德拉基在其任期內從未提高過利率水平,而是在與接連不斷的危機作鬥爭的過程中,向金融體系注入越來越多的流動性、人們將永遠記得他在2012年歐元區債務危機期間”不惜一切代價“拯救歐元的承諾,以及他自2013年以來為歐元區創造了1100萬個就業崗位的功勞。但是,德拉基依舊未能完成它的首要任務——推動歐元區通脹回升至歐洲央行的目標水平。 ”

(文章來源:金十數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