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脫歐尚未成功 英鎊空頭們爲何大舉撤退了?
日期
2019-10-25
2019年10月25日01:27
來源:金十數據
 
 
 
 

雖然英國脫歐可能繼續推遲,但投資者這次似乎對最後的結果有足夠的信心,他們開始平掉大量的英鎊和英國股市的空頭頭寸,調整的資產組合規模可能高達2500億英鎊。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數據,最近英鎊的投機性空頭頭寸降至58億美元,低於今年78億美元的高點。據CFTC估計,該機構統計的未平倉頭寸只佔整個市場份額的10%左右,英鎊的總空頭倉位遠超過CFTC統計的投機性空倉。

 

  傑華投資管理公司(Aviva Investors)多元資產基金主管蘇尼爾克里希南(Sunil Krishnan)表示,之前由於脫歐的不確定性,英國資產在許多投資者眼中一直都是“太過棘手” ,要么是對它退避三舍,要么就是做空。

  不過,目前英國資產的走勢最近卻偏向上行,這是在過去一年裡都未曾出現過的情況。該公司的部分絕對回報基金最近也已經在建倉做多英鎊兌美元。市場中有部分空頭倉位正在被回補,不過,仍有很多專業投資者沒有回補他們的空倉,在百分之百清楚英國脫歐的結果之前,他們不會輕舉妄動。

  摩根士丹利在一份報告中也指出,如果企業和資產管理公司平掉哪怕一小部分為防範英鎊走軟而建立的空倉,到年底英鎊需求都可能飆升至3000億英鎊左右。

  據該投行計算,外資手中持有3.4萬億英鎊的英國證券,為了防止這些資產大幅貶值,他們會做空英鎊以對其中一部分資產進行對沖,這部分空倉近期可能會被平掉一些。另一方面,持有外國資產的英國基金可能也需要買入遠期英鎊,以抵消英鎊走強對其海外投資的影響。儘管對沖比率通常不會很快改變,但摩根士丹利告訴客戶,英國脫歐協議可能會給這個過程帶來緊迫性,所以該投行建議其客戶買入英鎊兌美元。

  瑞銀財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英國經濟學家迪安特納(Dean Turner)則表示英鎊已經沒有太多的下跌空間。他認為即使舉行大選並取消脫歐法案,英鎊也不會跌得太厲害。因為,如果舉行大選,英國要么按照約翰遜的協議條款退出歐盟,要么舉行第二次公投,而後者的結果可能是徹底取消英國脫歐。

  他還補充稱,如果10月31日英國有序脫歐,英鎊兌美元將升至1.35美元,而推遲脫歐只會令英鎊維持在1.20-1.32美元的區間。

  目前來看,大部分投資者似乎都在押注英國脫歐即將結束。在英國議會拒絕批准英國首相約翰遜的脫歐時間表後,雖然市場出現了震盪,但人們依然非常希望已經持續了三年半的“脫歐肥皂劇”這一次可以劃上一個句號。

  不過,這些投資者也不應該過度樂觀,就算英國最後順利脫歐,在貿易局勢不確定性猶存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背景下,任何樂觀情緒都沒辦法維持幾個月。而且,一旦過渡期於2020年12月結束,未來英國與歐盟的貿易關係也將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到時候,投資者又要重新審視英鎊的走勢。

(文章來源:金十數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