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一周瞭望-聯準會政策聲明 掌握續漲關鍵
日期
2010-03-15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0-03-15 08:30:16
 

美股大幅反彈已逾一周年,市場觀察家認為後市仍大有可為。不過前提是,本周聯準會決策聲明以及系列經濟數據,要能夠支撐外界對經濟復甦的期望。

S&P 500指數於財報季修正過後,如今已回到1月中的水準,上周一度創下17個月新高。但隨著指數接近整數關卡,多空雙方勢必開始拉鋸。

本周最重要的消息之一,即聯準會的貨幣政策決議與會後聲明,預計台北時間周三凌晨出爐。一般預料,聯準會將維持利率不變,並重申其政策立場。

不過由於聯準會日前調升存準率,被視作是緊縮銀根的開端,因此各界將嚴密檢視會後聲明的措辭是否有所轉變。

重要經濟指標,包括周一、周四的3月紐約與費城製造業指數、周四的2月領先指標、周二的2月新屋開工率、周三、周四的2月生產者與消費者物價指數,以及例行的每周請領失業金人數等。

此外,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主席杜德(Christopher Dodd)將公佈他個人研擬的金融監管改革法案。上周,參議院針對改革法案的跨黨派協商未有共識,若杜德的版本再遭阻攔,可能對美股造成影響。

上周期間,道瓊工業指數累計漲0.6%,S&P 500上揚1%,科技股為主的Nasdaq指數則攀升1.8%。

企業財報仍較少,較受關注的是周四的FedEx Corp(FDX-US),該快遞業巨擘被視為經濟活動的先期指標。周三則有運動運品大廠Nike(Nike-US)。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