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瑞銀:歐洲央行QE將持續更長時間 利率仍有下降空間
日期
2019-10-17
2019年10月16日17:04 上海證券報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瑞銀( 11.18 , -0.08 , -0.71% )歐洲經濟學家團隊新近就歐洲經濟發表觀點認為,歐元區經濟前景仍然存在較大不確定性,預計歐洲央行QE將持續更長時間,利率也有下降空間。

  瑞銀預計,歐元區3季度GDP將環比增長0.2個百分點、同比增長1.2個百分點。未來幾個季度歐元區經濟前景將取決於關鍵外部因素如英國“脫歐”進程、美國汽車關稅決議及全球貿易前景。該機構認為,如果這些因素帶來阻力,歐元區內需或將難以保持強韌。

  瑞銀進一步分析認為,歐洲經濟指標中受外部環境影響較大的如工業生產、工業新訂單和製造業PMI等仍然承受一定壓力,與內需聯繫更緊密的指標如零售數據仍表現較好。但歐元區9月服務業PMI走弱以及德國失業率攀升仍是警示信號,意味著當前強健的內需態勢可能不會一直持續下去。

  根據當前的基準情景,瑞銀預測,歐洲央行QE(量化寬鬆)將持續更長一段時間。此外,該機構預計歐元區存款利率或將在2020年3月再度下調10個基點至-0.6%。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