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8月工業生產意外上升但分析師警告僅是曇花一現
日期
2019-10-09
2019年10月08日20:39 新浪財經
 

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德國8月工業生產意外較上月成長。但分析師指出,這個微小回升不代表製造業持續數月的萎縮結束。製造業萎縮狀況有可能拖累德國經濟步入衰退。

  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德國8月工業生產意外較上月成長。但分析師指出,這個微小回升不代表製造業持續數月的萎縮結束。製造業萎縮狀況有可能拖累德國經濟步入衰退。

  德國聯邦統計局公佈,8月工業生產較上月上升0.3%,優於市場原預估的下滑0.1%。

  經濟部指出,8月工業生產上升主要受中間產品和資本財生產推動。數據顯示,製造業產出上升0.7%,建築業產出下跌1.5%。

  出口導向的德國製造業目前已處於衰退,並且已拖累德國整體經濟,德國第二季經濟呈現萎縮。分析師預期德國7-9月季度經濟再度微幅萎縮。

  與英國退歐以及全球貿易爭端相關的不確定性,已開始傷害德國的勞動力市場。由於出口疲軟, 德國勞動力市場一直是消費驅動的經濟增長周期的支柱。

  “但可惜的是,我們必須將8月工業生產數據視為曇花一現,”他稱。“我們預期9月工業生產將是負成長。這代表第三季GDP至少會是微幅萎縮。”  “鑑於工業生產讓我們得以深入觀察第三季的經濟發展,某些人可能會覺得德國經濟將驚險躲過一次衰退,”VP Bank分析師Thomas Gitzel在一篇報告指出。

  德國7月工業生產從之前的下降0.6%上修為下降0.4%。週一數據顯示,8月工業訂單降幅超預期,因內需疲弱。

  “預兆仍不怎麼好,”他在報告中稱。“只要全球貿易停滯不前,德國工業乃至整個德國經濟幾乎肯定會失去活力。”

  Vanden Houte稱:“我們認為明年年初,德國可能會採取進一步預算刺激措施,為2020年經濟回升打下基礎。”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