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就業前景疲軟 甚至堪比風暴來襲等極端狀況
日期
2019-10-04
2019年10月03日 08:13
 
新浪美股10月3日訊 美國就業預測上一次這麼差還是在2017年颶風來襲企業暫時歇業的時候,或者是2013年聯邦政府停擺的時候。

  但是對將在週五公佈的9月非農就業報告,華爾街經濟學家預計這次的風暴將來得更久。企業本就越來越難找到符合要求的員工,製造業衰退等因素又開始滲透到經濟當中。

  以上種種導致9月私營部門就業預估中值僅為增加13萬。這是七年來除有嚴重風暴或停工等事件影響的幾個月外最弱的預測。對總體非農就業人數的預估中值高一些,為增加14.8萬,這是由於人口普查帶來的臨時用工料提振整體數據。

  如果屆時公佈的數據比預期還弱,就可能提高投資者對美國聯準會在10月30日連續第三次降息、以及12月繼續降息的預期。美國聯準會2018年共實施了四次加息。這樣的數據也可能迫使美國聯準會官員調整對勞動力市場狀況的評估,9月政策聲明中的描述還是「強勁」。

  因經濟數據疲軟,美國股市過去兩天下跌了3%。供應管理協會週二公佈的9月工廠指數在萎縮區間進一步下滑,創下十年來最低,就業指數創下三年新低。同時,私人數據提供商ADP的報告顯示,美國企業招聘速度下降到三個月來最低。

  「負面消息開始越滾越多,」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學家Jennifer Lee表示。「原來只是找不到合適的工人,但現在情況開始變得越來越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