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國際原油市場恢復平靜,IEA發聲穩定軍心
日期
2019-09-20
2019年09月19日 17:08 匯通網
 
 
匯通網訊——9月19日,國際油價小幅走高。油市上半周動盪不安,上週末沙烏地阿拉伯境內石油設施無人機遭襲,導致其過半數產能停擺,布油一度收漲近15%;但沙烏地阿拉伯方面保證,9月底之前將恢復全部受損產能,油價隨後回吐逾半數漲幅。IEA負責人表示,市場供應充足,該機構尚未發現有必要釋放應急石油庫存。

  週四(9月19日),國際油價小幅走高。油市上半周動盪不安,上週末沙烏地阿拉伯境內石油設施無人機遭襲,導致其過半數產能停擺;但沙烏地阿拉伯方面保證,9月底之前將恢復全部受損產能。

  匯通財經易匯通軟件顯示,NYMEX原油期貨上浮0.29%至58.21美元/桶;ICE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0.21%至62.81美元/桶。

  布倫特原油週一收漲近15%,這是自海灣戰爭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為穩定市場情緒,沙烏地阿拉伯就全面恢復產能設定了時間線,並決定動用儲備原油,保證供給水平,油價隨後回吐逾半數漲幅。

  沙烏地阿拉伯指責伊朗,稱「毫無疑問」伊朗應對襲擊事件負責。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與伊朗打交道有戰爭以外的很多選擇,並補充稱,他已下令美國財政部,加大對伊朗的制裁力度。

  沙烏地阿拉伯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國。伊朗則是沙烏地阿拉伯在中東地區的頭號死敵。兩國在歷史長河中持續面臨教派衝突。

  CMC Markets駐悉尼首席市場分析師Michael McCarthy表示:「油價目前可能已經達到均衡水平。」他並稱,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產額迅速恢復將確認,中斷生產可能只是暫時的。

  McCarthy補充道,儘管中東地區緊張局勢仍在升級,但白宮確認伊朗是否捲入了襲擊事件,表現得較為克制。

  週三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6月原油出口量為672萬桶/日,創2017年9月以來最低,7月則增加約2.4%。不過7月產量下滑20.2萬桶/日至958.0萬桶/日,創2014年3月以來最低。

  能源諮詢機構Kayrros估計,截止9月16日,沙烏地阿拉伯原油庫存較襲擊發生前陡降近1000萬桶,原油產能損失340萬桶/日。

  儘管如此,國際能源署(IEA)負責人週三(9月18日)表示,由於市場供應充足,該機構尚未發現有必要釋放應急石油庫存。

  科威特石油官員週三表示,在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遭襲後,科威特石油部門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並且採取了預防措施——將安全等級調升到了最高級別。

  此外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公佈的周度庫存數據喜憂參半。截至9月13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105.8萬桶,預期值為下降253.5萬桶;但美國原油交割地俄克拉荷馬州庫欣庫存減少64.7萬桶,且創下2018年10月以來最低。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