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本週降息25點料無意外!年內恐還剩兩次降息
日期
2019-09-17
2019年09月16日16:59 新浪財經
 

匯通網訊—— 9月19日凌晨02:00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同時公佈經濟預期和加息點陣圖。對此,市場廣泛預計美聯儲9月降息25個基點,但其對未來計劃的看法將決定股票市場是否繼續保持在歷史高位,料年底前或將需再降息一至二次。隨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出席新聞發布會,預計將強調工業板塊及海外環境所帶來的風險,但承認美國消費及服務板塊表現堅挺。

  北京時間本週四(9月19日)凌晨02:00 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同時公佈經濟預期和加息點陣圖,隨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出席新聞發布會。對此,市場廣泛預計美聯儲9月降息25個基點,但其對未來計劃的看法將決定股票市場是否繼續保持在歷史高位,料年底前或將需再降息一到二次。

  貨幣政策聲明的措辭料不會出現重大轉變,預計美聯儲主席鮑維爾將強調工業板塊及海外環境所帶來的風險,但承認美國消費及服務板塊表現堅挺。

  特朗普炮轟美聯儲無所作為

  本月費率會議決定的緊張局勢很高。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美聯儲董事會中面臨一些不相信經濟疲軟到不能保證降息的成員的異議。兩名成員反對最後一次降息,甚至更多人反對這一降息。

  美聯儲也受到金融市場的壓力,金融市場在今年夏天早些時候因為擔心美聯儲走得太慢以避免經濟衰退而興奮不已。最重要的是,美聯儲面臨前所未有的白宮批評。

  上週四,在歐央行宣布降息後,特朗普再次將“槍口”對準了美聯儲。特朗普發布推特稱,歐央行成功地令歐元兌美元貶值,傷害了美國的出口。“歐央行行動迅速,降息10個基點。歐洲央行嘗試,並成功地令歐元兌非常強勢的美元貶值,損害了美國的出口。美聯儲坐著、坐著、坐著。他們藉錢是有報酬的,而我們還在支付利息。”

  消息人士提醒,美國官員已經表示,他們準備迅速採取行動徵收關稅。未來幾週投資者需密切關注特朗普是否對歐盟採取“以打促談”的策略。從另一方面來看,如果美聯儲如果本週不向特朗普妥協“降息至0%”,特朗普或者真的會拿歐盟開刀。 

  美聯儲面臨著“雞或雞蛋”的問題

  在此背景下,面對全球經濟放緩,美聯儲加入其他央行以放鬆政策,股票市場正在創出新高,因國際貿易談判可能取得進展的跡象推動市場上漲。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Arone表示,隨著貿易緊張局勢得到穩定,投資者更關心央行的寬鬆政策。如果美聯儲沒有明確承諾更多寬鬆政策,美聯儲將令市場失望。

  美聯儲可以在利率預測的季度預測中做到這一點,該預測將在會後公佈其經濟預測。除了利率之外,美聯儲官員還包括增長和通脹預測,這些預測出現在被稱為“點狀圖”的圖表中。

  目前面臨的問題是美聯儲是否願意繼續降息,或者他們是否會建議這個週期中期調整接近尾聲。預計央行不會把自己放回一個角落,會給自己留出足夠的空間在某個時刻再次削減,這將是目前最大的風險。在接下來的幾個季度中,市場正在定價降息,並且美聯儲將會實現這一目標,這會是一個摩擦點。

  一些策略師表示,由於美聯儲官員不一致支持政策行動,美聯儲的前景變得更加不確定,因此市場波動性增加的可能性就越大。預計美聯儲的會後聲明將反映經濟活動略微疲軟,並且可能會提到勞動力市場可能只是“穩固”而不是“強勢”,而就業增長已經放緩。這使得大門更加開放減息,點圖顯示了今年年底還會有一次降息。

  機構觀點

  大華銀行:年內還將累計降息75個基點;

  大華銀行預計,美聯儲在年底前剩餘的所有三次政策會議上都會採取降息行動,年內還將累計降息75個基點,屆時聯邦基金利率將降至1.25-1.50%區間,遠低於此前業內人士預測的1.75-2.00%水平。而此後,如果全球貿易局勢沒有出現根本性的好轉,美聯儲在2020年一季度還仍有繼續降息的可能。

  澳新銀行:美聯儲年內料再降息兩次;

  市場廣泛預計美聯儲9月降息25個基點,澳新銀行認為年底前美聯儲將需再降息一次,貨幣政策聲明的措辭料不會出現重大轉變,預計美聯儲主席鮑維爾將強調工業板塊及海外環境所帶來的風險,但承認美國消費及服務板塊表現堅挺。

  荷蘭合作銀行:美聯儲本週將降息25個基點;

  荷蘭合作銀行預計,美聯儲本週將降息25個基點。此外,收益率曲線倒掛指向2020年將出現衰退,這將迫使美聯儲在2020年底之前降息至0%。

  北歐聯合銀行:美聯儲9月料再度降息25點;

  北歐聯合銀行分析師團隊認為,美國系列經濟指標表現令人失望,國際貿易緊張局勢持續,美聯儲7月利率決議以來,大部分美債收益率曲線出現倒掛,也就是說,美聯儲存在大量理由進一步轉向更鴿派;

  本周美聯儲將公佈9月利率決議,預計將宣布降息25個基點,將為7月降息以來再度降息,兩位鷹派委員料再度持否定意見。

  (119.16, -1.07, -0.89%)

  美聯儲似乎正在承受通脹上行的壓力,從8月份的數據報告中可以看到各種趨勢通脹指標在走高,預計還未公佈的其它8月份通脹指標也將保持這種上升趨勢;

  不過,美聯儲青睞的潛在通脹指標仍可能低於目標水平,再考慮到與貨幣政策相關的其它發展因素,我行認為,近期通脹企穩不足以阻止美聯儲在即將舉行的政策會議上放鬆政策。

  道明證券:美聯儲9月份會議會再降息25個基點;

  ① 道明證券分析師表示,美聯儲預期再度降息25個基點;我們也預期超額存款準備金利率會下降25個基點,美聯儲基金利率(2.13%)將保持在美聯儲目標範圍上部下方;

  ② 在實際上,全球經濟增長繼續令人失望,貿易不確定性仍在上升;預計美聯儲也將繼續把降息解釋為“週期內調整”,或者“保險型降息”,而非放寬週期的開端。然而,他們也不會關閉再次降息的大門,我們預期10月份會再度降息25個基點,然後2020年會降息75個基點;

  ③ 對於10月份降息的預期是基於1998年類似的場景,當時美聯儲在隨後的會議中持續放寬利率75個基點。另外,美聯儲援引的研究表明應該更快放寬,讓利率接近零;同時,貿易關係之前新一輪的惡化所造成的更高關稅顯然會引起美聯儲關注;

  ④ 7月份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曾判斷這些風險會“一觸即發”,副主席克拉里達也指出,上次美聯儲會議以來,“全球前景惡化”;最新和解可能削弱擔憂,但不確定性尚存;總體來看,我們認為7月份美聯儲會議以來美國國內和海外的進展都支持美聯儲9月份再次降息。

  銀河證券周世一:美聯儲預計將降息25個基點;

  銀河證券宏觀分析師周世一發文稱,美國8月零售銷售月率0.4%,消費信心指數從3年半的低位反彈至92,居民8月實際收入環比增0.6%,消費拉動三季度經濟繼續維持歷史最長增長周期;

  通脹水平微升,但壓力有限:美國8月PPI環比增0.1%,同比增1.8%,CPI年率下滑至1.7%,環比0;低通脹、美債倒掛,貿易戰、經濟放緩,下周美聯儲預計降息25個基點,並在2019年第4季度再次降息。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