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沙特設施遭襲油價大漲專家:地緣政治影響力被放大
日期
2019-09-17
2019年09月16日11:50 新浪財經
 

原標題:沙特設施遭襲,油價大漲專家:地緣政治影響力被放大

  央視網消息:9月14日,沙特最大的原油設施遭遇了無人機的襲擊,導致每天500多萬桶產能暫停。16日,布倫特原油的漲幅開盤迅速擴大至19%,一度站上了70美元/桶。如何看待沙特油田被襲擊事件對國際油價的影響?影響是短期的,還是會呈現一個中長期趨勢呢?未來中長期油價的走勢會不會改變?

  專家:回到以前的高位油價,可能性不大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能源戰略研究中心主任許勤華:這次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是兩處受到襲擊,影響非常的大。個人認為,按照現在的處理和沙特阿美原有的基礎,恢復生產的問題不是非常大,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就是如果說恢復生產從一周或者到幾週的話,或者也門再次進行襲擊的話,我們認為最壞的情況對油價的影響短期內會達到兩位數,目前市場已經反映出來了上漲超過了10%。從中長期來說,這次襲擊是一次性的還是連續性的,包括中東地緣政治的影響,比如美伊關係,其實都會影響中長期的油價走勢。

 

國際油價最主要影響來自需求端、消費端,全球經濟增長對原有的需求度,目前為止還沒有完全恢復過來。其次,歐佩克雖然減產但供應還是十分充足的。再加上美國會釋放原油儲備、原油生產量的不斷放大,整體來說市場的基本面是供應大於需求,這對中長期的油價的恢復或者在支撐性的上漲方面,不是利好的因素。現在的油價,對於中東石油開采的成本來說,實際已經是中等偏上了一個油價了。所以要支撐到像以前那樣的高位油價的話,應該可能性不是很大。當然受中東的地緣政治影響,它可能偶爾會衝擊一下,中東地緣政治的影響力度會被放大。

  恐慌情緒加重短期油價上漲預期升溫

  對於國際油價的走勢,機構方面。東吳證券認為,中東地區的局勢不穩定,造成原油供應的不確定性增加。儘管美國和歐盟可能會釋放石油應急儲備,但全球恐慌情緒不可避免,短期油價上漲預期升溫。

  海通證券認為,短期油價上行概率較大,後續將密切關注中東局勢和原油產量變化。如果油價上漲,油氣開採、油服等板塊將直接受益。關注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中海油服等公司。

  光大證券觀點認為,中國石油長期向好,目前的估值被低估,從市淨率和淨資產收益率角度,目前無論是自身還是和美孚、英國石油和殼牌三大國際公司進行比較,中國石油H股和A股的估值都是被低估的。

責任編輯:陳修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