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BMO:9月是美債關鍵時刻 或出現自我實現式經濟衰退
日期
2019-09-11
2019年09月09日 13:40 新浪財經
 

 

 

 

 

 

 

 

 

 

 

 

  新浪美股 北京時間9月10日訊,BMO的策略師Jon Hill表示,美聯儲9月17日至18日的會議至關重要,其結果要麼是確認債券投資者對於減息持續到明年的預測,要麼就是打消市場降息預期 ,令收益率短暫升高。

  “這是一個非常不穩定的時刻,無論是上面提到的哪個結果,都可能出現自我實現式的經濟衰退,”他在週一的電話採訪中說。

  “我們已經看到債券市場內關於美國國內經濟增長放緩的預期激增,債券價格大漲,投資者預期的降息幅度超過了美聯儲的暗示幅度”。

  注:截至週一,基於聯邦基金目標利率的OIS合約預測下週美聯儲將降息近25個基點,截至12月FOMC將總共減息50個基點以上;截至2020年底,料總計降息超過四次,每次25個基點。

  如果下週美聯儲的舉措被市場認爲不夠鴿派,“收益率可能進一步下跌,曲線可能會趨於平緩,2年期10年期收益率曲線將反轉,經濟衰退預言將更快實現”;這將迫使美聯儲“快速”走向零利率,或在未來幾個月或幾個季度內邁向零利率。

  而另一方面 ,市場降息預期消退可能導致10年期收益率在未來兩到三個月內回調至1.75%,甚至可能爲2%,10月份將成爲美國國債市場“特別重要的月份”。

  “美聯儲處於非常困難的境地,正試圖盡一切可能預防經濟衰退。現實情況是美聯儲正在努力平衡不確定性,需要通過降息來延長增長週期”;他預計美聯儲下週將降息25個基點,並在10月或12月再減息25個基點,美聯儲料將在不做預設承諾的情況下暗示願意進行高於需要水平的降息。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