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牛市將終結?10大指標暗示美國經濟衰退預期加速
日期
2019-09-09
2019年09月08日 15:07 新浪財經綜合
 
 
據《紐約郵報》報導,9月7日,紐約著名地標華爾街銅牛被砸,導致牛角「受傷」,目擊者稱是一位德克薩斯州42歲的瓦爾拉克在中午12點30分左右,他在莫里斯街和百老匯被人看見用金屬物體不斷敲打銅牛的牛頭。

  一位警方消息人士說,當瓦拉克「猛烈擊銅牛的頭」時,某位震驚的目擊者立刻撥打了911,銅牛的一個角上留下了一個大洞。此時,正是週末最多遊客遊玩的時候,毫不介意的遊客繼續在受損的雕塑周圍拍照,有的遊客指著被損壞的銅牛角擺pose。

  網友:莫非暗示美股牛市終結

  此前,華爾街銅牛也曾遭遇過破壞,在2017年9月14日,華爾街銅牛被人潑了藍色油漆。

  華爾街銅牛是「力量和勇氣」的象徵,意味著只要銅牛在,股市就能永保「牛」市。此次銅牛被砸,有網友調侃道:「莫非暗示美股牛市終結?」

  在近期公佈的第四季度展望中,巴克萊銀行指出國際緊張形勢對全球經濟構成了壓力。各國央行似乎已經做好了提供幫助的準備,但財政支持則更多的只是空談而非實踐。與此同時,全球經濟所面臨的風險也傾向於下行。標普500指數年底將下跌至2730點。

  華爾街警告美股蘊藏巨大風險,建議投資者對沖保護。摩根大通(112.61, 0.24, 0.21%)建議使用SPDR標普500指數ETF信託看跌期權,理由是市場可能低估了美國公司健康狀況惡化可能會損害就業的風險。美銀美林建議使用看跌期權,因為其模型顯示標普500指數的風險在增加。法國興業銀行和瑞信集團認為,有些與標普500指數掛鉤的期權太便宜了,機不可失。

  美國10大經濟指標亮起紅燈,衰退預期加速實現?

  美國股市如今也是處於一種博弈的狀態。經濟衰退的信號是越來越明顯,但市場此時又將希望寄託在美國聯準會降息這一舉動上。即使美國聯準會降息,經濟恐怕難以轉好。綜合多方信息來看,目前已經有10經濟指標亮起紅燈。

  首先從債券市場來看,在美國債券市場利率全面下降的情況下,指標 10 年期國債的殖利率自 8 月 14 日以來已多次跌破 2 年期殖利率。這種債券殖利率曲線的倒掛現象在歷史上是經濟衰退的經典信號:它在前 7 次經濟衰退之前都曾出現。

  其次,從GDP的情況來看,美國國內生產總值 (GDP) 正在放緩。美國商務部8月29 日公佈第 2 季 GDP 數據成長 2%,這是 2018 年第 4 季來的最低成長率,低於今年前 3 個月的 3% 成長率。

  第三,從先行指標來看,美國8月ISM製造業PMI為49.1,為2016年1月以來最低水平,且是2016年8月以來首次跌破榮枯線;預期為51.1,前值為51.2。根據 IHS Markit 的數據,這是 2009 年 9 月來首次低於中性 50.0 門檻。任何低於 50 的讀數都表示收縮。

  第四,從企業獲利情況來看,今年的獲利成長預測大幅下降。根據 FactSet 統計,去年 12 月,分析師估計標準普爾 500 指數今年的獲利成長率約為 7.6%。這個數字現在只有約 2.3%。高盛(207.21, 0.16, 0.08%)和花旗集團策略師上月調降了標普 500 指數的 2019 年和 2020 年獲利預測,理由是經濟低迷和潛在的貨幣貶值。

  第五, 從卡斯運費指數 (The Cass Freight Index)來看,經濟前景看起來很嚴峻。7 月卡斯運費指數下跌 5.9%,之前 6 月下跌 5.3%,5 月下跌 6%。7 月的報告指出,數據重複過去 2 個月的步伐:運費指數已經從「潛在放緩警告」變成「顯示經濟萎縮」。

  第六,從銅的走勢來看。銅因其在經濟中的領先指標地位而被非正式地稱為「銅博士」。在經濟學中,因其在住宅建築和商業建築中的應用而被稱為經濟健康的指標。該商品在過去半年下跌超過 13%。

  第七,從黃金走勢來看,自 5 月貿易爭端加劇以來,黃金價格飆升了 20% 以上。與政府債券類似,在經濟不確定時期,黃金被稱為避險交易。

  第八,從全球經濟政策不確定性指數 (EPU)來看,衡量全球政策相關擔憂的經濟政策不確定性指數在 6 月達到歷史最高水平 342。EPU 指數追蹤報紙報導使用與經濟和政治不確定性相關的流行語的次數。此外,它還衡量了即將到期的稅法數量以及經濟學家之間的分歧範圍:不同意見越多,指數越高。

  第九,從商業支出來看,根據美國商務部的單季 GDP 報告,第 2 季私人國內私人投資總額下跌 5.5%,為 2015 年第 4 季來的最低水平。在由川普總統 2017 年的稅收改革帶來的高點下滑後,由於全球貿易爭端的不確定性,企業對未來的投資決定猶豫不決。

  第十,從一些分項數據來看,美國8月新訂單分項指數47.2,創2012年6月份以來新低,前值50.8;8月就業分項指數47.4,創2016年3月份以來新低,前值51.7。

責任編輯:魏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