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伊朗加快核研究工作,威脅擴大濃縮鈾儲備
日期
2019-09-10
 
 

伊朗上周六表示已加快核研究工作,並威脅要在一個月內採取可令其擴大濃縮鈾儲備的新舉措。濃縮鈾是一種可被用作核武器燃料的材料。

此前,歐洲未能趕在伊朗於7月設定的最後期限前對沖美國制裁令對伊朗的影響。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去年退出了一項多國核協議,且已加大力度施壓伊朗經濟,以期遏制德黑蘭方面在該地區的軍事活動。

在伊朗外長扎裡夫(Javad Zarif)上周四致信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費代麗卡 ‧ 莫蓋裡尼(Federica Mogherini)、闡述相關步驟之後,德黑蘭方面上周四暗示有意違反伊核協議的關鍵原則。

伊朗原子能組織(Atomic Energy Organization)發言人Behrouz Kamalvandi上周六與媒體記者交流時,就伊朗正如何突破伊核協議的限制提供了更多細節。

 

Kamavandi說,截至上周五,伊朗已經開始向少量在伊核協議框架下安裝的較先進離心機注入鈾。Kamavandi說,伊朗將把由此產出的濃縮鈾添加到其鈾儲備中,而非按照伊核協議的規定將產出的濃縮鈾重新轉化為天然鈾。

Kamalvandi說,對方若不履行承諾,就不應指望伊朗履行承諾,“伊朗的庫存將從現在開始升高”。

Kamalvandi警告說,再過20天,伊朗的濃縮鈾庫存將出現非常大幅度的跳升。

伊朗此前已經打破伊核協議關於其濃縮鈾儲備不得超過300公斤的限制;最新的違反伊核協議之舉不會在短期內顯著改變其製造核武器的能力。

但Kamalvandi表示,伊朗將在一個月內採取進一步措施,重新安裝和測試其在伊核協議簽署前研製的較先進的IR2-M離心機。這一動作將大大縮短突破時間,也就是德黑蘭方面生產足夠製造一枚核彈所需的裂變材料要花費的時間。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