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今年全球央行合計已有32次降息 交易員:這還不到一半
日期
2019-09-06
2019年09月05日 16:20 新浪財經綜合
 
 
隨著貿易問題加劇使全球經濟增長受到拖累,世界各國各地區央行今年迄今的合計降息次數已經達到32次,然而當前的掉期市場走勢卻表明,今年的全球降息之路連一半都還沒有走完。

  國際清算銀行跟蹤全球38家央行動態的數據顯示,今年迄今全球各地貨幣決策者合計降息幅度已達13.85個百分點。阿根廷央行由於管理貨幣供應方式不同未被納入計算之中。

  交易員們預計,接下來還會有多得多的降息。利率掉期市場的行情表明,假設各家央行繼續保持當前的放鬆步態,未來12個月合計降息次數還會達到58次左右,合計降息幅度會多達16個百分點。

  總體形勢從下面幾個大型經濟體的動態中便可窺得一斑:

  鑑於利率水平到處都在下行,債券殖利率也是緊跟其後亦步亦趨,逐利行為毫無疑問會主導全球固定收益市場的走勢。其結果就是投資者將被迫把資金投向期限較長的債券,並且為追求回報而甘冒更大的風險。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