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撐腰也沒用?五招教你化解“九月魔咒”
日期
2019-09-05
2019年09月04日14:59 新浪財經綜合
 

 投資者還沒從八月的悲傷緩過神來,可能就要迎來更為黑暗的九月。別慌!分析師給你支出五招化解.

  當前,股市出現分化勢力——看空者擔心,在眾多利空因素的碾壓下股市將重回去年12月的低位;看多者還沉浸在7月美股屢刷新高的狂喜,相信經過八月的回調,美股將重振雄風。摩根大通109.87 ,1.31 , 1.21% )分析師更是直言:“到年底,我們始終看漲股市行情。”

  但是當前衰退信號迭現,各種經濟指標也屢刷多年新低,這些看多者究竟哪來的底氣呢?

  毫無疑問,美聯儲為一大推手。隨著9月決議的日子越來越近,市場的降息預期升溫。股市投資者之所以仍堅守陣營,是因為相信一旦九月降息落地,股市將迎來更大的反彈。據Dailyshot,當前市場預計美聯儲9月決議上降息的概率達到100%。

  的確,自美聯儲在2008年推行寬鬆政策以來,股市已經度過了長達十年的牛市。然而在十年後的今天,美聯儲的這番努力還能奏效嗎?

  有分析師對此持保留態度,認為自金融危機以來股市已經上漲了300%,當前股市需求已經趨於飽和。此外,今年以來股市很大程度是被追高情緒推漲,但是個股的財務表現並不佳,這意味著股市將缺乏進一步的上升勢能。投資者不斷注資入股市,但是他們的回報率並不高。

  這一現像在標普600小型股指數更為明顯。這一指數綜合了其他較小型上市企業,而這些企業往往不會採取股票回購等方式吸引投資者,因而該指數的表現更能反映股民情緒。

26355.4707 , 237.45 , 0.91% )

  當然,歷史上也有出現9月收盤大漲50%的情況,但就近20年來看,9月股市平均下跌1.1%。更糟糕的是,歷史表明如果8月股市表現低迷,那麼9月股市會更不理想。尤其,當前衰退風險壓頂,一旦股市的擁擠事故爆發,後果將不堪設想。

  那麼作為股民,應該如何度過這個“至暗九月”呢,零對沖分析師支出了五招:

1.把每個頭寸的支撐位設置為止損水平。

2.增持能對沖宏觀風險的資產。

3.只入手錶現穩定的藍籌。

4.賣掉虧損的股票。

5.增持現金,重新平衡投資組合。

 總而言之,鹹魚翻身的機會可能陸續有來,但是被套後想追回虧損可能就沒那麼容易了。

  來源:金十數據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